蘇曇夜語
蘇曇夜語

做一朵花,在這世上盡情盛放,看天光雲影飛鳥來去。 寫手、採訪撰稿、外包編輯、文案、配音……像貓一樣對有意思的事物充滿興趣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合作洽談、交個朋友,歡迎來信 Eurekaepiphyllum@gmail.com .ω.

240107 心理能量002 一腳踢開藍色星期一的充電冥想 |迷因Miin夜語

現在你走在路上,你看著那樣的自己,他是怎麼樣的呢?是很沮喪煩躁,或者精神飽滿,還是看起來就一副沒睡飽的樣子?你走著走著,發現自己漸漸不是踩在地面上,而是踩在不可思議的隱形階梯上,一步一步地往天空上升,就好像任何一個你看過的遊戲主角或是卡通人物,就像超級瑪莉歐那樣,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地連走帶跳準備要去打怪……

240107 心理能量002 一腳踢開藍色星期一的充電冥想 | Miin

大家今天過得好嗎~我今天超累的,和一些親友試著在雜物堆積到爆炸的老家中清出一條路,好讓媽媽之後坐著輪椅回到家可以自由行動,至少不要在哪裡被卡住。忙到晚上,又從老家搭車回台中。

早上醒來時有點沮喪,因為接到機構打來的電話,說媽媽被傳染確診了。因為媽媽的肺部很弱,之前發生意外時也才剛因為肺部的問題在加護病房躺過一陣子,所以我難免有點擔心,但是,我不想一直為根本還沒有發生的事情擔心,所以,我想來個充電的冥想引導。

有些朋友,是有點負面的人,在我願意期待事情會是美好的、願意把自己的能量充滿去迎接面前的障礙的時候,會用一種「看吧這人就是缺少社會毒打」或「妳是白痴嗎」的態度看我……但就像前面的文章提過的一樣,我也曾經有痛苦到沒有想要再活下去的時候。

現在,我不會很單純地把眼前的難過只視為難過,因為我相信,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會有它的意義,我願意像在做採訪工作的時候那樣,帶著耐心與好奇,去慢慢探究那個意義究竟會是什麼。

但就算有些人不把壞事視為是有意義的「壞」事,我覺得不丟失自己內心的正面力量仍然是重要的。有點像是……如果你覺得你遇到的糟糕人事物,是命運對你的某種剝奪,那麼,最後你連只由你自己作主的那些……對事情抱持的希望、對人抱持的熱情、對生命抱持的信任統統都丟掉,那你不是虧得超~級大嗎?

什麼都被拿走,最後連自己可以做個讓自己肯定的,或善良的人的那份意志和能力都被拿走,也就真的是輸到脫褲了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所以,我很樂意珍惜並保有心中的這個部分。

另外,之前在蘇予昕心理諮商師的 YouTube 影片裡,看到一個我好喜歡的概念,我覺得很適合在週一來臨之前分享給大家。她說的是,「自信」並不是「覺得自己什麼都做得到、什麼都可以做得好」的感覺,因為那是不可能的。自信應該是「即使知道自己有可能做不好,還是願意鼓起勇氣一次次地去嘗試,並且即使遭到挫敗以後,也願意從中汲取經驗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很喜歡她定義的這種自信,也覺得我會更敢於去做一個如她所說的這種有自信的人。

那麼,讓帶著這種自信的我們,開始我們的小小冥想吧。

在有陽光的也好、有雲朵也好的天空之下,你將得到源源不絕的能量。(圖片來源:Pixabay)

請你閉上眼睛,坐下來或躺下來,用你最放鬆的姿勢,慢慢地吸氣……呼氣……吸氣……呼氣……吸氣……呼氣……你覺得現在你慢慢地可以沉靜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了。現在,在你腦海裡的,是走在熟悉的路上,正要去上班的你自己。如果你上班的時間地點不固定,或者是一個在家的工作者,也可以想像你每天某個必須出門面對世界的時刻。

總之,現在你走在路上,你看著那樣的自己,他是怎麼樣的呢?是很沮喪煩躁,或者精神飽滿,還是看起來就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你走著走著,發現自己漸漸不是踩在地面上,而是踩在不可思議的隱形階梯上,一步一步地往天空上升,就好像任何一個你看過的遊戲主角或是卡通人物,就像超級瑪莉歐那樣,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地連走帶跳準備要去打怪。

你會一直走到天空上、走到雲朵之上,而且你一點都不會覺得害怕。你只覺得好自由,陽光離你好近,很溫暖柔和,雲朵好蓬鬆、好軟、好舒服。你忍不住躺在雲朵上,即使是閉著眼睛,卻還能清楚地感受到陽光折射出來的七彩粒子,正流竄在你身邊,灑落在你身上。你甚至感覺到,自己內在有一個像手機充電那樣的能量顯示,正在不斷地上升。

你可以躺在這裡很久很久,久到你覺得你已經長出信心要面對一切事情為止。

當你起身,又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地從雲朵上跳下來,準備循原路去上班的時候,你已經得到了要溫柔但堅定地面對一切的勇氣。當你明天醒來,這份力量就在你的身體裡,當你相信自己,它就在。

希望我們都能好好充飽電,下回在路上相遇的時候,我們都可以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地無比輕快地去上班。

那麼,晚安了各位,祝大家下週能量滿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我想帶著你們的支持與讚賞繼續往前走,願意給我一點能量嗎?Give me five : 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