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51.活了多久不重要,如何活著才是重點

生命有限,活了多久不重要,在這段時間你如何活著才是重點,就像塞內卡說:"一個人享有很長的壽命,卻活得極其貧乏",你是不是中鏢了?回顧一下自己的一生,試問自己:

我們常常忘了自己是凡人,為甚麼這樣說,如果你知道你終將難逃一死,你還會這樣浪費時間嗎?

不見棺材不掉淚幾乎可以戳到每個人的心坎裡,當我們活著時,總是虛擲光陰,這就好像你認為你會永生一樣不是嗎?

每每提到這個主題都會害怕引起各位的時間焦慮症,重點不在於不能耍廢,耍廢是人生的必要事物,只要你認為有意義,誰也不能阻擋你做任何事,但擺正自己對時間的態度相當關鍵。

弔詭的是我們在所有畏懼的事情上,表現得像凡人,在所有渴望的事情上,表現地像個不死之人。

生命有限,活了多久不重要,在這段時間你如何活著才是重點,就像塞內卡說:"一個人享有很長的壽命,卻活得極其貧乏",你是不是中鏢了?

回顧一下自己的一生,試問自己:

你是否已經充實地活過了,還是你畏畏縮縮地活著呢?

在生命的盡頭你是否能夠說:"是的,我已經盡情地活過,我享受生命每一滴的滋味"

這不代表你要成為多成功的人,結果很重要沒錯,但過程才是你人生的主旋律,好好運用自己的人生,別到了回放人生跑馬燈時才充滿著懊悔的嘆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