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ce
grice

詩歌舞街地上有著光點閃閃

出逃絮语 · 一

候机厅

上飞机前,他走进最后一家还在营业的餐厅,坐了下来。他试图点一份

鸡翅,已售罄。端上一杯啤酒,柠檬片插在玻璃杯上。起飞时,他问乘务员

红眼航班,发不发晚餐。奶油鸡肉饭,拌上黄油,配睡前牛奶。空空荡荡的机舱,足够

平躺。七年前,他想起同行人,要了一杯啤酒。阅读灯照亮易拉罐,闪烁着困惑的光点。

///

咖啡店

被拒之门外后,他看着离开的火车,翻了个白眼。转身

走出车站,买咖啡。可颂装在纸袋里,温热透着陌生。咖啡做好了,

他便迟疑着靠近,却被一个男人抢先取走。等一阵走回去,还是等待。列车上,

左右座椅,相反的方向。嘈杂声中,两人交换白眼,掠过一片草地。

///

列车

单向通道,出入互相谦让。他从这头走到另一头,车外的人举着手机,也一起

往返。没有找到位置,他干脆坐在门边,往外看。列车启动,反方向离开,一会就

到了下一站。有了座位,对面的老妇人,写着数独,吃芝士薯片。窗外的

铁轨上,杂草丛生,开出一朵小花。阳光,从树影的缝隙里,透进倒影的窗户。

///

年轮

纸的折痕,变成皱褶,时间里发脆。我们如此增长

年轮。盯着他的眼睛,她没有作声。已经相处多年,有些答案

不言自明。毕业后,她认识了新的男人,沉默着相处,旅游,谈婚

论嫁,讨论未来。偶尔有些时候,睡梦中,她想起那个唱歌完全不着调的人。

///

生日

他许愿的时候,大家都来唱生日歌。我拿起手机,录下

蜡烛熄灭的那刻。餐厅灯光昏黄,照亮他的棱角。已过去

五年,我们都不再年轻。他犹豫了很久,告诉我旧友正在

相亲。这是座小城,我离开的时候,已经和他转了五遍。


写在 逃去英国的早春周末

gri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