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003
Christina003

在我结婚以后才开始考虑的问题

可能有些人很小的时候就会考虑这个问题,可能有些人结婚以前会考虑这个问题,可能有人结婚以后才会慢慢开始考虑,但有些人一辈子也不会考虑这个问题。

什么是爱呢?

在我结婚以后我才开始考虑这个问题。起因是我觉得我的丈夫并不爱我,因为他完全不关心也不在意我在想什么。他不在乎我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事实上那与他的生活无关。那么我呢,我倒是很想知道他在想什么,主要是很好奇他对于各种各样事情的看法是什么。不论在什么时候我都感受不到他到底是开心还是悲伤还是愤怒还是怎样,这让我觉得很疑惑有时甚至很愤怒,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他的想法很能影响我的生活。似乎在男人看来你的太太总是想知道你在想什么完全就是太太这个人控制欲太强的表现,但是事实上,我不仅无法控制对方的生活,并且让对方的情绪影响到了我的生活,被控制的人完全是我。

可是, “关心你在想什么”,就是爱吗?

如果这是一条爱的标准,那么我并没有得到过任何人的爱。没办法,东亚家庭完全算不上是家庭。对我来说,我的家庭完全只是用来提供强迫我和几个讨厌的熟人在一起生活的理由。起初我的父母伤害我,然后在我也形成伤害他人的条件反射以后,组建了另一个家庭继续去和一些不熟的人互相伤害。

所以呢,你没有谈过恋爱吗?你不懂得在恋爱中习得什么是爱吗?

额,我谈过的恋爱和男朋友都是垃圾。我的意思是说,不管是那个对象还是那些关系都是垃圾。如今回忆起来不能勾起任何美好的回忆或是情感。在我看来,每个男人都无比自私且以自我为中心。关于爱他们唯一的标准就是我能在这段感情中为他们付出多少,如果有一点点需要他们妥协的地方则立马翻脸。同样的,没有人关心我在想什么,将我放置于某个归类就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来了解我。误解就是见解,谬论就是理论。基于这个事实,我讨厌曾经所有的恋爱关系和恋人。其实我猜测大概对于所有的女人来说恋爱关系都是这么一回事吧,不会有女人去在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男孩”的。(BTW,这真的是一部把“客体化女性”发挥到极致的令人作呕的电影)

为了他人付出不是爱,也不能让我感受到爱。也许爱根本就是创造出来忽悠人的概念。这就是我目前的答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