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著涎饋茶香,夏日輕鬆享用蟬吃茶

蟬吃蜜香紅,著涎饋茶香,自然蜜果韻,溫暖沁心房。蟬吃佳葉龍,自然果蜜香,特製發酵茶,舒爽心平靜。

朋友問我,今年初給我的茶葉喝得如何?我笑著說,那麼好喝的茶哪可能擺那久,早就喝完啦。

[體驗]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來自南投,自然生態農法的蟬吃茶

 

朋友看我對茶葉蠻有興趣的,說要再寄一些茶葉給我,我說最近天氣那麼熱,人好懶散,很懶得泡那種功夫茶耶,朋友笑著說,沒關係啦,有比較簡單的泡茶方式,你收到之後就知道了。

 

結果在颱風襲台的前夕,我收到茶葉了。兩大盒的茶包,一罐蜂蜜與一個小提袋。原來朋友口中的簡單泡茶方法是用茶包泡茶啊。

兩大盒的茶包分別有兩種口味,分別是蟬吃蜜香紅與蟬吃佳葉龍,不過最讓我意外的是包裝啊,與之前茶葉的包裝相比,簡直是差得十萬八千里,以潑墨山水的意象印在厚牛皮紙的外包裝上,很有禪意啊,這不但是蟬吃茶,更是禪吃茶啊。

這樣的一盒茶包裡面有25小包,每包3公克,一個人獨享剛剛好。

內包裝的話,蟬吃蜜香紅的包裝上有位古典美人在喝茶,蟬吃佳葉龍的包裝上有位老兄在喝茶,走的也是古典風。

至於那罐蜂蜜呢?朋友本來只說寄茶葉讓我輕鬆喝茶,這罐蜂蜜算是意外的禮物。

我其實對蜂蜜非常不熟,可以說比茶葉還不熟,但古人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這罐蜂蜜讓我嚇了一跳啊,這罐蜂蜜有「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有這張證明標章的蜂蜜才是真正的國產品喔,而且依照標籤上的序號,是可以追溯核發對象,這樣就不怕吃到假蜜了,總之買國產蜂蜜記得認這張標籤,千萬不要買到來路不明的蜂蜜喔。

還有一點要說的就是,這罐蜂蜜有不少結晶,大家千萬不要以為這是加糖的假蜜喔,這是真正的蜂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解釋蜂蜜結晶的成因,是蜜蜂在釀蜜時將蔗糖轉化為葡萄糖及果糖,這些糖類佔蜂蜜組成60%至80%,並在釀蜜過程中使水分降低至20%以下,所以蜂蜜其實是富含葡萄糖和果糖的過飽和溶液。因葡萄糖在低溫及適宜的水分條件下容易結晶,而蜂蜜中的雜質如小顆粒、花粉或氣泡等可作為晶核,葡萄糖分子則附著於晶核上規律排列,最後自蜂蜜中析出形成結晶體。由於蜜源植物種類繁多,含葡萄糖比例較高的蜂蜜,如荔枝蜜或鹹豐草蜜等較易形成結晶,受消費者歡迎的的龍眼蜜則較不易形成結晶。苗栗場呼籲不可因蜂蜜結晶而認定是不純或變質,純蜂蜜結晶顆粒細緻、質地柔軟、入口即化,反倒是市面上的調和蜂蜜成分多有混摻果糖,不會產生結晶現象。

以上資料取自農業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https://www.mdares.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_news&id=5192

 

所以看到蜂蜜裡的結晶不要擔心喔!

最後一個是蟬吃茶小提袋,原本那罐蜂蜜是放在這個小提袋裡的,但誰會沒事提著一罐蜂蜜出門啊,但我發現這個提袋裝個冰霸杯剛剛好,在家就泡蟬吃茶來喝,外出想要喝個手搖飲,就提著小手提袋帶著冰霸杯去買飲料剛剛好。

夏天其實不太想喝熱茶,但今天剛好遇到颱風來襲,氣溫降了一些沒那麼熱,所以老媽說要我替她泡杯熱的蟬吃蜜香紅。好啊,哪有什麼問題,撕開一包蟬吃蜜香紅的茶包,發現原片茶葉裝在立體四角茶包裡。這樣茶葉在水中泡起來才能充分的舒展開來。

蟬吃茶契作的自然生態茶園,位於台灣南投,茶葉種植過程完全無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自然生態農法的耕種方式,吸引著茶小綠葉蟬前來吸允茶樹嫩芽,茶小綠葉蟬的親吻啟動茶樹一連串的生物機制,產生天然特殊的蜜果香,茶包與罐裝的蟬吃茶擁有一樣的品質,不會因為只是茶包就偷工減料。

 

店家對蟬吃蜜香紅的自我期許也很高!!

蟬吃蜜香紅,著涎饋茶香,自然蜜果韻,溫暖沁心房

(不是我寫的,我沒那麼好文采,但沒文采也是可以喝茶的啦)

沒文采的我把蟬吃蜜香紅茶包放進裝滿沸水的壺裡,等著茶葉慢慢在熱水中釋放。

其實我有一個怪習慣,那就是我很喜歡看茶葉在熱水中慢慢釋放,我覺得這樣很療癒啊。

https://youtu.be/SUnwYApLngE

與沖泡罐裝蟬吃茶一樣,首次沖泡75秒左右就可以喝了

剛泡好的蟬吃蜜香紅顏色非常好看,茶湯紅亮透明,跟你認知的紅茶顏色完全不同。

搭配著蛋黃酥來品嚐蟬吃蜜香紅非常合適,茶一開始入口覺得茶味似乎很淡啊,但是過了幾秒就可以感覺到淡淡的果香味,之後喉頭更有點回甘的感覺,這個蟬吃蜜香紅跟傳統的那種英式錫蘭/大吉嶺紅茶完全不同,英式錫蘭/大吉嶺紅茶無論是氣味或者是茶湯顏色,走的都是很豪邁的路線,不小心沖泡過久還會有苦澀的感覺,所以外國人會在紅茶裡加牛奶來調和整體的味道,但是蟬吃蜜香紅可是走氣質高雅的路線,需要細細品味才能喝出滋味,在颱風過境的日子裡,熱熱的喝上一杯,搭配微甜的蛋黃酥既可以去油解膩,又不會搶走蛋黃酥的滋味。

這壺蟬吃蜜香紅算是顛覆了我對紅茶的傳統印象,不愧是自然蜜果韻,溫暖沁心房啊。

至於蟬吃佳葉龍的話,茶包同樣是立體四角造型,但有點奇怪的是茶包的體積比起蟬吃蜜香紅稍微小一點,但裡面原片茶葉的分量一樣是3公克。

我把兩包蟬吃佳葉龍的茶包放入冷水瓶中,我這次想來試試冷泡茶,泡冷泡茶的重點就不是熱水泡75秒了,重點是500cc的冷水放一包蟬吃佳葉龍的茶包,像我這個冷水壺大概是900cc的容量,所以我放了兩包蟬吃佳葉龍的茶包。

把冷水瓶放入冰箱冰一個晚上之後,隔天就有好喝的冷泡茶了

佳葉龍茶倒底是什麼?其實這不是新品種的茶葉,而是茶葉經過特殊厭氧發酵之後,產生了大量天然的γ - 胺基丁酸,γ - 胺基丁酸又稱GABA,日本人研究之後發現GABA有安定心神,舒壓助眠的效用,細節大家自己自行Google都可以看得到,這裡就不細說了。不過我這個人喝茶其實是喝開心的,但如果喝茶之後能有安定心神,舒壓助眠的效用那也不錯啦。

這就是冷泡佳葉龍茶啦,茶湯顏色真的很漂亮。我原本擔心我泡的有點濃,所以我在杯子中額外加了一些冰塊,但實在是多慮了,因為在冷泡的過程中,茶葉裡面帶甜味的胺基酸先溶出,而茶葉中的苦味來源“單寧酸”與“咖啡因”較不易釋出,所以一點都不會苦啊。

就算我泡得比較濃,喝起來一點也不會苦澀,一整個順啊,我另外倒了一杯沒有加冰塊的冷泡佳葉龍茶給我媽媽喝,他也覺得很好喝很順口,夏天喝上這麼一杯冰冰涼涼的冷泡茶,無可挑替的金黃色澤與順滑口感,夏天喝剛剛好真的很舒服。

在喝冷泡佳葉龍茶的時候,我想到蟬吃茶特選台灣蜂蜜也該出來露露臉吧。

然後又想到冰箱裡還有冰塊與檸檬,那來個蜂蜜檸檬佳葉龍茶吧,人生短短幾個秋啊,不醉不罷休….。

把冷泡過的蟬吃佳葉龍茶倒入裝滿冰塊與檸檬的杯子裡,再加入大量的蟬吃茶特選台灣蜂蜜。

同時老媽烤的鬆餅也烤好了,她喝冷泡蟬吃佳葉龍茶,我喝蜂蜜檸檬佳葉龍茶,搭配鬆餅就是一份超棒的夏日下午茶。

鬆餅上的蜂蜜當然也是加好加滿囉。

蟬吃茶特選台灣蜂蜜的味道其實是甜中帶一點自然的微酸,這可以讓蜂蜜的甜比較不膩口,搭配鬆餅非常好吃,我這種不擅長吃甜食的肥宅也能輕鬆入口。

那我特調的蜂蜜檸檬佳葉龍茶集合了蜂蜜的甜,檸檬的酸,佳葉龍茶的香,既清涼又消暑,完全不輸外面的手搖飲,而且都是真材實料,安全衛生有保障。

這世上果然還是有不太費工夫的喝茶方法,這次朋友送我的蟬吃茶茶包,無論是蟬吃蜜香紅,還是蟬吃佳葉龍,味道都很清新高雅,又有淡淡果香,沖泡又很簡單,無須專業泡茶工具,用平常喝水的保溫杯馬克杯就可以泡了,人生很苦,就對自己好一點吧,喝杯好茶不會花你太多錢,也不會花你太多時間,但可以讓自己舒服一點,何樂而不為?至於那罐蟬吃茶特選台灣蜂蜜,更是慰勞自己的好東西,一點點自然的甜,可以讓你心情更好喔。

 

如果你想要喝看看來自契作南投自然生態茶園,種植過程無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的蟬吃茶,你可以參觀蟬吃茶的官網與FB粉絲團,中秋節有優惠活動喔。

https://organic-naturetea.com/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636140648

 

最後恭禧蟬吃茶,參加2023全國製茶武林大賽,榮獲茶王殊榮,喝著他們的茶,我都覺得與有榮焉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