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看到這新聞,我就有點爽

#台幣換韓元匯率#2022#10年歷史新高近幾年,由於台灣防疫與政治因素相對穩定,使得投資者對台灣普遍樂觀,外匯資金大量流入,連帶台股大漲,新台幣也變得越來越強勢,購買力升高。

原文取自 https://www.creatrip.com/blog/12012

台幣換韓元匯率創歷史新高

看得到吃不到!台幣換韓元匯率創史上新高記錄,明洞換錢所達1比42.4


怎麼說呢?在疫情爆發前的那個十一月,我帶我那個哈韓族老媽去了一趟釜山大邱。我真的不懂韓文,一個字都不懂,沒有辦法像日文可以用猜漢字的方式略知一二,所以最後選擇了五天四日的跟團旅行。


跟團旅行跟自由行各有好壞,在此我不多做評論,但跟團旅行真的要保佑老天爺賞一個好的導遊/地陪與好的團員。這真這的會影響旅遊心情。



話說,飛機剛到大邱機場,出關後見到了當地地陪,這地陪年紀不大,可能30-40歲之間,但感覺得出來是老鳥,瞬間用眼睛掃描了全團團員,開口便說因為安全因素,請團員不要坐遊覽車的前兩排,我媽媽是全團中年紀最大的團員,所以要讓我媽媽跟我坐在遊覽車的第三排,免得坐後面容易暈車。其他團員也沒啥意見,畢竟我媽就真的年紀大啊。


結果上車之後,我數了又數,第三排有人坐啊,是一對母女,也沒打算要起身離席,這感覺就好像你明明買了自強號的對號座位,但發現有人無票卻坐在你的位子上,老媽講好聽點是一向與人為善,(其實是個俗辣),也不敢與他們爭執,就改坐在第二排座位,等到地陪一切打點好之後上車一看,為何我跟我媽坐在第二排,就不爽了起來,我不是說不要坐第二排嗎…….,我就指著第三排的那對母女給地陪看,地陪知道原因之後,就轉向跟那對母女說,我不是說第三排是要讓給他們坐嗎…….……,這地陪是中韓混血,韓國男人的脾氣沒再跟你客氣的。當然,那對母女的母親臉色就很難看了。


但遊覽車還是要跑,行程還是要走,因為我們是搭半夜的班機,所以到大邱是清晨5-6點,所有的景點都沒開,所以第一個行程是距離機場約10分鐘的汗蒸幕,讓大家休息並體驗韓國汗蒸幕,老實說,這個汗蒸幕很老舊,應該是專門應付我們這種旅行團的,不管了,就休息一下,然後生平第一次喝韓國的香蕉牛奶,好甜,我沒很喜歡。


從離開汗蒸幕再搭上遊覽車,那對母女自己坐到後面,我媽跟我從此就有第三排的座位可以坐了。我媽與我實在對那對母女沒有惡意,也不是我們主動要求那個座位,我們也沒打算跟他們吵架,只是從那一刻起,那位母親看到我們的眼神就好像是殺父之仇不供戴天,惡狠狠的眼神啊。那個妹妹倒是很客氣,見到我媽還會說阿姨您好,看起來很年輕,很難想像母女有如此大的差別。


反正各人就玩各人的,老子不想跟你們攪和在一起,當然他們也不會想跟我走在一起,就算吃飯有坐圓桌的機會,大家也分開坐,演不見為淨對大家都好,但有天中午用餐吃大火鍋,四人一鍋,那間火鍋店主要是賣牛肉的,但為了不吃牛肉的人特別準備豬肉火鍋,當天總共有七個人吃豬肉火鍋,所以店家準備了兩大鍋豬肉火鍋,這七個人中有四個人是一同前來的朋友,所以他們四人吃一鍋,接下來就有趣了,剩下的三個人居然是我媽,我與那個惡狠狠眼神的母親,那位母親一見苗頭不對,立刻消失的無影無蹤,想必是去跟他女兒一起坐了,我那天真是爽翻了,四人份的豬肉火鍋變成我跟我媽獨享,我飽到天靈蓋了啊,哈哈哈。至於那位母親,希望他可以吃鍋邊素,這樣還能吃點鍋裡的青菜喝點熱湯,不然只能吃冷泡菜配白飯了啊。


到了最後一天,在機場等Check In的時候,這位眼神惡狠狠的母親,居然主動過來搭訕,帶著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問我,這次來韓國玩換了多少韓幣啊?我女兒換了108萬韓幣喔!想說想要用錢壓死我就是了,本肥宅江湖打滾久了,三秒鐘就讓他閉嘴,唉呦,現在哪有人身上帶那麼多現金啦,我買東西都用信用卡啊,換個20萬韓幣喝個涼水就夠了,(本來想掏出我的世界卡給他看,不過估計他也看不懂,就沒掏出來),你換那麼多用不完還不是擺著而已,他女兒在那邊傻笑(據說是出社會第一年就帶媽媽出來玩),估計還不懂人間險惡,接了一句沒關係啦用不完下次還可以用….,早就過完招啦,還下次可以用勒。


嘴完之後,我就去機場貴賓室吃喝了,誰鳥你們啊,來一份韓國版的辛拉麵與韓國啤酒,爽啊~


是啦,韓幣之後還可以用,只是沒人想到疫情來得又快又急,大家都沒辦法出國了,那時換匯的成本是1新台幣換37-38左右的韓幣,現在1新台幣可換到超過40的韓幣,妹妹你虧了不少喔。


對~我就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