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Umami ! 小宅煮菜好吃的秘訣—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

在家簡單吃,無須過份調味也能享受到鮮美滋味,「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的三種風味各有擅場,這是傳統鹽與味精做不到的好滋味,日文中有個漢字—「旨味」,發音要念成umami,旨味是什麼呢?旨味是人類甜、酸、鹹、苦之後的第五種味覺,在台灣我們則叫做「鮮味」,無論你怎麼稱呼這種感覺,這種感覺對於體驗食物來說是美好的,會讓人有愉悅的效果,味王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很神奇的可以填補上我們平常料理所缺的這種鮮味。

疫情要防,日子要過,最近能不要去買菜就盡量少出門,取而代之的是幾乎天天在家網購,現在網購真的很方便,柴油鹽米醬醋茶什麼都買的到,因為我之前在PChome有一大把的儲值金,就趁618活動跟PChome購物買了一堆民生用品,這樣就可以很久不用上大賣場補貨了,在家吃飯的次數多了,調味料的消耗量也特別大,所以我這次特別買了味王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這東西實在很好用,我這個肥宅用了很久,可說是廚房基本調味料,簡單來說,「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可以直接取代味精與鹽用在料理上,而且還有味精沒有的鮮美氣味。

網路購物都有免運費的門檻,我一口氣買了三種口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加上購買的其他日用品,終於過了免運門檻。過了幾天之後終於收到了「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


「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是國內老牌食品廠-味王的產品,一共有香菇,鮮雞與鰹魚三種口味,香菇口味是特別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素食愛好者所準備的,但如果像我這種肉食性肥宅,三種口味通通很可以,就順著料理的特性,選擇不同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囉。


我為什麼會選擇「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呢?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他們採用天然食材做原料,香菇風味的來源就是百分之百真的香菇,鮮雞風味的來源就是百分之百的優質雞肉,鰹魚風味的來源就是百分之百的乾燻鰹魚,都沒有防腐劑,甜味劑與修飾澱粉,用起來就是安心。




今天就來示範一下如何利用三種不同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來快速料理我的午餐。

首先是清炒三色蔬菜:

對,你沒看錯,今天我用的是冷凍蔬菜,我家冰箱冷凍櫃裡有一堆這樣的冷凍三色蔬菜,有了冷凍蔬菜,我可以撐10天才去一次大賣場,你一定很好奇,這種冷凍三色蔬菜好吃嗎? 如果沒有好好料理,那實在不好吃,反之如果料理得宜,其實很好吃呢。


料理方法實在太簡單,起個油鍋,將冷凍的三色蔬菜丟進鍋裡拌炒,這種冷凍的三色蔬菜下鍋之前免退冰免清洗,料理起來超級方便。


起鍋之前,加入一杓香菇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將調味料翻炒均勻後就可上桌,料理這道菜不到5分鐘啊。



剛上桌的清炒三色蔬菜,氣味香,顏色美,看了就有食慾啊。



第二道菜是彩椒腰果蝦仁

本次主角是台灣本地產無毒蝦仁跟鰹魚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


用杓鰹魚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與一點米酒加在清洗過的蝦仁上。


用手抓一下,讓蝦仁入味。


同樣起油鍋,先放入蝦仁


一分鐘後加入彩椒拌炒


因為剛剛已經醃過蝦仁,所以這裡只要加一點點鰹魚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就好。


(為了拍照好看,所以我挖了一大杓滿滿的調味料,實際上只加了三分之一杓而已)

蝦仁跟彩椒都很容易熟,所以蝦仁變色之後差不多就要起鍋了,免得蝦仁縮水,彩椒軟啪啪,這樣就不好吃了。起鍋後裝盤灑上一把腰果就完成啦。


這一道彩椒腰果蝦仁,料理的方法也很容易,也沒有五花八門的調味,差不多也是5分鐘左右的料理時間。


在料理前兩道菜的同時,我其實還煮了一鍋香菇雞。食材準備了切塊的雞腿肉,泡過水的香菇,輪切成塊的杏鮑菇,薑片與鮮雞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


你不是要煮雞湯,還用鮮雞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幹嗎?鄉親啊,不是雞肉丟進一鍋水裡就是雞湯了啊,這樣做充其量只是水煮雞肉與煮雞肉的水而已,想要有好喝的雞湯,其實需要大量雞肉雞骨雞腳小火慢熬好幾個小時,但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如此慢熬,想要快速的清水變雞湯,還是少不了鮮雞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啊。

將雞腿肉,香菇與薑片放入半鍋水中。在我料理前兩道菜的時候就讓這鍋慢慢煮。


當完成那兩道菜之後,回頭把杏鮑菇加入雞湯中,再加入兩杓鮮雞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就完成啦。


裝在砂鍋裡就完成了這鍋快速完成的香菇雞湯


今天的兩菜一湯就這麼在10多分鐘之內完成啦


「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真的對今天的午餐的調味給了很大的幫助。


在我還沒發現「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之前,這種清炒蔬菜,我實在不太愛吃,總覺的沒有味道,但是加了香菇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之後,整個搖身一變,變得很鮮甜啊。什麼蒜頭啊,辣椒啊,豬油啊,我都沒有加,就只有加了一點普通的食用油與香菇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可以讓最基本的清炒三色蔬菜變得有滋味。


至於加了鰹魚風味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的彩椒腰果蝦仁,蝦仁的鮮美氣味更明顯了,搭配脆脆的腰果與清甜的彩椒,真的很合我的口味。


最後是我非常期待的香菇雞湯,沒有經過長時間慢熬,到底口味如何呢?結果味道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一入口就是濃厚的香菇與雞肉的鮮美滋味,美味交給食在對味就對了。


防疫期間在家簡單吃,無須過份調味也能享受到鮮美滋味,「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的三種風味各有擅場,吃素的朋友可以用香菇口味,海鮮料理可以用鰹魚口味,肉類料理用鮮雞口味,這是傳統鹽與味精做不到的好滋味,日文中有個漢字—「旨味」,發音要念成umami,這個旨味是什麼呢?旨味是人類甜、酸、鹹、苦之後的第五種味覺,在台灣我們則叫做「鮮味」,無論你怎麼稱呼這種感覺,這種感覺對於體驗食物來說是美好的,會讓人有愉悅的效果,味王的「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很神奇的可以填補上我們平常料理所缺的這種鮮味,此外「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成分天然,防腐劑,甜味劑與修飾澱粉都沒有添加,讓你安心在家享美味。建議大家可以買幾罐「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享受實在對味的好滋味。「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Umami !


生產「食在對味風味調味料」的廠商是國內的老品牌食品廠-味王。他們的產品都很不錯,如果對味王的產品有興趣,可以逛逛他們的官網與臉書。

官網:https://www.vewong.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inces.hous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