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姓主婦食驗室
任姓主婦食驗室

愛吃鬼一枚

第一次買魚就上手

我在傳統市場幾乎不會靠近海鮮攤,一方面我認識的魚只有鮭魚、鱈魚,還是切片的那種,整尾我就不認識了。更不用提我也不懂什麼魚要配什麼烹飪方式,才能彰顯他的美味,亂煮也只是浪費。

但是智光商職的黃昏市場有一攤賣魚的攤子,我一直很想靠近,卻苦無機會:他人超多通常都擠不進去,之前經過只透過人牆隱約聽到類似拍賣的叫賣聲。

今天比較早去市場,人潮還沒出現,我終於有機會靠近這攤。只見老闆正在切整尾的鮭魚,所以我知道整尾的鮭魚長什麼模樣了。另一位老闆正在念著各種數字,在和另一位阿伯推銷一大盤的魚。攤面上少說有十種以上的魚,但是除了正在切的鮭魚我認識,其他我無法下手,但每種都好想買(why?),我猶豫了一下,決定繼續前進買菜。

接著回程又經過魚攤,眼見魚攤人潮又出現了,我忍不住又擠了進去,此時老闆開始一盤一盤的推銷喊價,我邊聽邊覺得好便宜啊好想買啊,但是心裡又覺得這魚我不會煮。就在我慌張猶豫之時,我看到老闆拿起我一直覺得好新鮮的一盤魚,開始準備分盤喊價。旁邊一位阿姨問了一句:這是什麼魚?要怎麼煮。老闆說:小鮪魚,用煎、蒸,煮湯都好吃。

我心想太好了,知道煮法了。

老闆接著喊:

250!沒動靜

200!沒動靜

好啦,150!

阿姨們紛紛開始舉手,我就跟著舉手。

第一次魚攤搶標就成功,150元得到一袋我們兩人可以吃四餐的小鮪魚~


Ps友人看了我的照片,正名這魚是:煙仔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