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台北捷運上的小天使

(编辑过)
對我而言,她好像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雖然她一句話都沒說,但一舉一動,卻都安慰到我。

我還記得,十年前,2011年,我遭遇了一場意外,脊椎神經嚴重受傷,近乎半癱。請假被刁難沒過,依然硬撐著上班,還要面對職場的霸凌,身心同時受創,對我而言,那就是地獄。


也是個炎熱的酷夏,
下班後我搭捷運,好不容易有了位子,就在博愛座旁邊,
我靠著玻璃窗,
想起在辦公室備受煎熬的一天,無窮無盡,何時才是個盡頭?
不爭氣的眼淚滑落下來,我把臉對著窗外,
拿起面紙假裝在擦汗,其實偷偷在拭淚。


突然聽見,身邊博愛座傳來玩具鋼琴的聲音,
是小妹妹的玩具,只要輕按一鍵,就會播放整首「小星星」、「小蜜蜂」等童謠。


我本來不以為意,後來發現,好像有人在注意我?
順著目光搜尋了一下,
竟是這小妹妹!
是個眉清目秀,綁馬尾的小女孩,有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睛。


我有點訝異,
說實話,生病的人本來就病容憔悴,
加上我帶著護頸、護腰(裡面還放著暖暖包止痛,沒錯,當時是35度的高溫),
我覺得,我當時肯定模樣嚇人,明明是大熱天,卻全身包緊緊。
自慚形穢,所以我才縮躲在座位的角落啊!


我發現這小妹妹,在每首歌播完時,她會馬上再按鍵,繼續播放。
音量不會很大聲,也沒到吵的地步!
整部車廂的人,都是忙碌一整天,神情疲累的上班族,
大家都沒說話,就靜靜在「小星星」的旋律中,隨著捷運微晃的節奏,邁向歸程。


我還沒受傷前,超有孩子緣,
孩子看到我,都會笑咪咪主動迎向我,連走路搖搖晃晃的奶娃也不例外。
即使在國外,小阿兜仔都會笑著衝過來,彷彿認識我
現在,我這模樣,我躲都來不及了!
我只怕這奇怪的裝扮,會嚇到孩子。


小女孩看著我的眼光,就是把我當正常人,並不把我當怪物
一首歌放完再按時,都會抬頭再看看我,確定我是否安好。
我想:完了完了,被她發現我在偷哭!


戴著遮陽帽的我,原本就把帽沿壓得不能再低了。
因為音樂,我停止傷心,不再回想白天的一切,
但是我又因為感動,眼角又不爭氣的掉淚........
再度假裝把臉朝向窗外,手中握著我的面紙.....


到終點站,我用嘴型跟她說好幾次「謝謝」!(因為受傷之故,當時連開嘴說話都有問題),
我想點頭示意,但我脖子受傷無法動。
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因我痛到要吃止痛藥度日,終日痛到眉頭深鎖)
她有看見,笑了,很不好意思,帶著小鋼琴,一溜煙跑掉。
坐在她身邊的阿嬤,拾起她一隻可愛小鞋,操著台語說:「吼,你鞋子掉了啦!」,緩緩走出去。


在捷運上這十分鐘,
對我而言,
她好像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
雖然她一句話都沒說,但一舉一動,卻都安慰到我。


如今回想,當年的小妹妹可能是三、五歲,最多唸幼稚園吧?
十年過去,猜想現在可能是國小高年級,或國中生?


這是我這麼多年來,最想在網路發表的文章,
就是感謝小妹妹給我的安慰,
這十年來,在我低潮時,碰到再壞的人,就會想到這特殊的緣份,
告訴自己:世界上還是有好人!


我猜測,依她當時的年紀,應該完全不記得這件事。
但沒關係,我記得就好,
最重要的是,上帝也會記住她的善行。
神佛都知曉。


我也感謝這小妹妹的家人,肯定是家教把她教得很好,才有這樣體貼人心的善行。


我想對她說:
「小妹妹,
阿姨很謝謝你的安慰,對我而言,非常溫暖,也是很重要的鼓勵。
阿姨現在一切都好,身體也好多了。
也為你禱告,希望你這一生都平安、健康!」


(我在寫這篇文時,依然不時落淚、哭紅鼻子,
只不過,是開心、感恩的眼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