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對年輕人失望—別人對你好,是應該?

不懂珍惜的人,才是笨蛋!以後我在伸出手幫人之前,會觀察久一點、心硬一點。

跟水族網友約交換,結果他遲到,八月這種大熱天,我在太陽底下等了快半小時!

本來約商店騎樓,他說方向不同要迴轉,
我為了他行車方便,主動改約對面,根本沒有遮蓋物,
結果他騎機車來,一看就是大學生或剛畢業的男生,
來了只說「不好意思,塞車」,根本沒誠意。
我一言不發,拿了東西掉頭就走,很生氣。


我氣的是他打從一開始聯絡就沒有禮貌,態度不好,
從頭到尾連「請、謝謝」,都不曾說過。
這幾天傳簡訊就一直說他何時有空,意思就是他時間可以,要別人配合他。

回家後我氣一整天,氣到心悸(心跳到九十、一百),很不舒服,可能曬昏頭,有點中暑。
我超火大,覺得時下年輕人都這樣態度差。
我回想起之前,為了替一起上過課的同學增加業績,
還跟她約好,不遠千里,特地跑到天母分店找她報名烘焙課,
結果那個年輕妹妹看到我找她買課程,打完招呼就當沒事,連聲謝都沒有。


我心想:再也不要給年輕人機會,再也不要主動對年輕人好。
因為他們看不懂別人的體貼,功利主義,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很聰明佔了便宜。
但我又一直告訴自己,不是「全部」的年輕人都這樣。

我問自己,到底在氣什麼?
是對方作錯事,我又沒錯,何必怪自己?
我給對方機會,難道是我的錯嗎?

我氣自己太笨:
應該一開始傳簡訊聯絡時,發現他態度差時,就拒絕、
應該等十分鐘他不到,就當場離開。

如果今天換成別人對我好、給我機會,
我會在心中暗笑:他是笨蛋嗎?

不,我不會,相反的,我會很感激碰到貴人。
會嘴甜一直道謝。

不懂珍惜的人,才是笨蛋!
這樣想,心情好多了。
但我確定,以後我在伸出手幫人之前,會觀察久一點、心硬一點。

想起時下年輕人常抱怨社會,抱怨沒有成功的機會
卻不見檢討自己:當別人對你好時,你是不是不懂珍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