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給不出安慰,只會出張嘴下命令的人

我不勉強自己迎合別人,別人不滿意我的作法,那是她的問題。

跌倒後,我發現自己很像又回到十多年前意外受傷後的狀況,
因為覺得每一天就像是最後一天,是多賺來的,所以要過得快樂。
把自己顧好最重要,不去想煩心的事情,
套用一句流行話,就是「活在當下」,
依照《靈性的自我開戰》那本書的說法:這就是開悟了!



某鄰居看到我,她說我上次告知她,我跌倒受傷,所以經過附近要小心這件事,
她查看過,那邊果然有問題。
她說要我跟大樓主委講。
我說講了,所有鄰居我也都提醒了,因為這棟老人家多,摔不得。


她又說,你可以跟離那段路最近的鄰居講,
還要我跟政府相關單位反應,要我一定盯緊修路這件事。
我笑笑,轉移話題。


我心想,她就急著交辦一堆事項給我,從頭到尾沒問我摔得怎樣?
根本沒同理心。(對,又是教友!)


我摔得全身痛,走路無力,手麻,哪還有力氣管這事? 
所以鄰居要我去盯修路的進度,我才不管。
何況我身體不舒服,當務之急先把自己身體養好。



我不勉強自己迎合別人。
現階段,我已經盡我的能力提醒別人小心,避免再度發生悲劇。
別人不滿意我的作法,那是她的問題。



現在,
我只想更珍惜愛我、對我好的人(例如馬特市的各位,總不吝給我溫暖),
至於不在乎我死活的人,我也不想在意他。


相關閱讀

驚魂甫定,我跌倒了!
重讀《靈性的自我開戰》—活在當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