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看《共演NG》,想起中森明菜

多年過去,我們沒有遺忘她,是不是除了肯定她的歌藝之外,我們也跟她一樣,見證了愛情充滿高度的不確定性,所以某一部份的自己,跟她一起傷悲著?

看日劇《共演NG》第1集,敘述25年前正當紅的明星情侶,因男方劈腿,女星在記者會上痛訴真相,震驚娛樂圈。沒想到多年後,兩人竟要再度合作!


我一看,直覺這根本就是在影射近藤真彦、中森明菜啊!

記得國中的某個暑假,各書店突然冒出一位日本女星的海報!
名字好奇怪,叫中森明菜,Akina。
我們私下都在笑,怎會有人的名字裡有個菜字,菜耶!


但是海報中的她長得好漂亮,跟其他日本女星不一樣,
當時的日本偶像女星都是短髮、小眼睛,如松田聖子,給人一種俏麗、精明外露的感覺。中森明菜微捲的長髮,臉龐略帶嬰兒肥,跟洋娃娃一樣!親切而沒有侵略性。


當時大家爭相模仿她的髮型,
我最愛她這件粉紅羊毛衣了!我還真的去找過。


各影劇媒體紛紛報導她的成名奮鬥史,
還說她為了做好心理準備,出道前還到美國一遊,充實自己。


每隔一陣子,就聽到報捷的好消息,她的最新專輯又登上排行版,
隨著她越來越紅,她也越來越瘦,下巴越來越尖,
剛開始知道她跟人氣男星近藤真彦的戀情時,覺得金童玉女很相配,
為她找到幸福而開心,
萬萬沒想到後來卻以悲劇收場。



後來,她就越來越黯淡,
即使客串演出一集《古畑任三郎》中,那個為情而殺人的女主角,
她整個人依然被一層濃濃的憂傷籠罩住,眼神充滿怨恨,
看了好心疼,多希望她能夠振作起來。


我回想起她剛出道時的那些報導,
說她費盡千辛萬苦,參加過多次歌唱比賽,最後終於得到史上最高分,
各家唱片公司爭相搶著跟她簽約,這一口氣出得很過癮!
我多希望這場情傷沒有打擊到她。
是因為女人總敗在愛情上嗎?


她明明有才華、有實力、有歌迷的支持,再出發一定可以成功的啊!
為什麼後來她的新聞,總是讓人惋惜的多?


我在想,這麼多年過去,我們沒有遺忘她,
是不是除了肯定她的歌藝之外,
我們也跟她一樣,見證了愛情充滿高度的不確定性,
所以某一部份的自己,跟她一起傷悲著?



看她如今骨瘦如柴的憔悴模樣,
我不忍看,寧可保留我記憶中的她:
那個元氣滿滿、稚嫩、青春,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女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