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再也不要多管閒事!

突然看到對面布簾拉開一半,一個女店員在換衣服,我立刻上前過去提醒她:布簾沒拉好~

去日式連鎖餐廳用餐,突然看到對面布簾拉開一半,一個女店員在換衣服,穿褲子、上衣、圍裙。

我猶豫了一下,想了想: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本人或朋友,會覺得很不妥。
所以,我立刻上前過去提醒她:布簾沒拉好,我坐在對面都看見了!


看起來約二十多歲的她臉很臭,說:「那怎樣?我裡面有穿啊!」
還不耐煩地對我翻白眼。

我馬上識趣地說:「沒事就好,是我太雞婆了!」轉身離開。


我覺得有點受傷,心情受到影響。
好心提醒,沒道謝就算了,還兇我?

我後來靜下心來思考了一下,這女生的反應不太正常,
一般人如你我,都不會在朋友面前大方換裝,因為不太禮貌也有失隱私,
更何況是大庭廣眾之下?

氣得我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要對人好心,不要多管閒事!
後來覺得我應該修正為:「不要對年輕人好心」
因為現代年輕人的特性之一,就是「冷漠」。

我還是會對中、高年級生做出善意的提醒,
因為他們起碼不會兇你。


相關閱讀

對年輕人失望—別人對你好,是應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