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索取春聯,原來有內幕!

這不是「為民服務」嗎?主要是給民眾啊,結果服務到哪去了?而且送春聯訂在平時上班日舉辦,一般人怎可能來?

在區公所官網上看到,有手寫春聯可索取,我上午過去,根本沒看到,問保全才知在另一地點。
下午兩點半再跑一趟,志工說可能排不到,還要我拿號碼牌等候。


我看了一下,有三位老師當眾揮毫,其中兩位是老先生。
現場有多幅春聯範本,直接跟老師講你要的編號,老師就馬上寫給你。
排我前面的人說,她上午就來了。


輪到我時,請老師幫我寫聖經中的一段經文,
老師還很細心,可能是擔心不熟悉,所以先用原子筆在一旁的草稿記下經文,
一揮毫,馬上就好了。
我感激的跟老師道謝!很開心!
我很喜歡這段話,一直希望能請人幫我寫,終於等到了!


看到有人在等春聯上的墨乾,並拿吹風機吹乾,
我也過去等候(因為只有一台)。
跟旁邊太太聊起來,
她小聲地偷偷說,有個工作人員等老師一寫完,就拿著一疊春聯到後面,跑來跑去多次,
可能是留給內部自己人,所以老師才會寫不完。



我恍然大誤,我早在懷疑,因為現場民眾不到十人啊!怎可能寫不完?
我說這不是「為民服務」嗎?主要是給民眾啊,結果服務到哪去了?
春聯送給內部長官,這樣的人情世故我懂,
只是,要不要做得這麼明顯?要有技巧一點嘛!
而且送春聯訂在平時上班日舉辦,一般人怎可能來?


她神祕兮兮地說,那個上午就來的人,要了好多張,不知是不是要拿去賣?
我回頭一看,真的,那個人又去排隊了!
好奇怪,有些人已經拿過了,回去重排。
我也不懂,一戶要那麼多張幹嘛?家裡房子多?



這太太自稱家中做生意,所以請老師寫了上下聯:「財源廣進八方來」、「生意興隆四季旺」,
橫批是「吉星高照」。
我覺得很有氣勢啊!

不知道這太太猜測的是不是事實,但的確有可疑之處。
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索取春聯的活動,以為就是喜氣洋洋,一團和氣,沒想到內幕這樣複雜啊!
突然覺得我好傻好天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