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比有錢人更快樂

跪婦比貴婦更快樂

跟朋友聊天,她講到身邊好幾個有錢朋友,雖已是熟女,還有著不輕的「公主病」!
明明家中有金山銀山,還是很煩惱。
只好在FB、IG上,每天發美麗的照片,還買廣告。
(驚!原來我看到的高人氣是買來的?)
正因為當事人也知道人氣撐不久的,所以更煩惱!


這些公主們學經歷漂亮得不得了,
卻已經長期失眠、情緒低落、易怒,心情總是處於憂鬱狀態。
朋友嘆了口氣,跟我說:「你比她們更快樂!」


我聽了先是一愣,然後哈哈大笑!
這對我這身體不好的平凡人來說,是最好的讚美與鼓勵啊!


據我的判斷,公主們對未來沒有方向,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只好寄託在FB、IG上,頂多接些業配,一心一意想成名。
其實,我覺得網路媒體上的名氣是很虛幻的!

要大家覺得你過得好,你才真正相信自己過得好,
走路有風,人生光明又燦爛。
這邏輯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難怪之前我還聽另一朋友說,她看到很多自稱貴婦的FB,
打扮得跟明星一樣,每天吃高檔美食穿華服,
到哪逍遙自在,每天過得幸福快樂。
但她又懷疑,猜測她們好像是小三或假貴婦?
因為從沒看這些貴婦PO老公或小孩的全家福照片。


我回她:
算了吧!
真貴婦怕被綁架,都很低調,
誰敢上網公布啊?
我也建議她別追蹤了,那些都是假的。

我很好奇:
為什麼有這麼多女人,爭先恐後的搶著把「貴婦」頭銜安在自己身上?
「貴婦」這名詞的吸引力竟如此之大?

我不是清高到覺得錢不重要,
長期病痛的我,當然知道醫藥費的重要性。
只是,當你痛到無法翻身,連為自己拿杯水來喝都不可得時,
就算有千萬財富,對你而言,又有什麼意義?


很巧的是,過去這一年,我碰到幾位新舊朋友,
聊天時,都不約而同跟我強調:「錢很重要!」


她們差不多是年過半百,婆婆媽媽的年紀,不管單身或已婚,
她們並不是什麼辛勤勞動的中下階層,
而是名下有房,名符其實的小富婆。


我從她們言談中發現,
會強調錢的重要,就是因為婚姻、家人等等的親密關係不佳,
生活也沒有重心,
很明顯看得出來她們不快樂。
到頭來,身邊只有錢陪著她!
但在她看來,她當然會說「只有錢不會離開你,錢最可靠!」


我是覺得,要拿錢去取代任何事,
聽起來有點悲哀啊!

「錢=anything」的數學公式,
我認為這絕非萬能公式。


我寧可繼續當快樂的「跪婦」,
也不要變成得憂鬱症的貴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