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鳴
隱鳴

居住在台灣島的寫作者與樹木溝通者

你好,親愛的樹

人其實能讀懂樹的語言,也能從樹中學習智慧。

2021年6月,臉書一位好友分享了歐甘樹文的整理,並將其轉換成中文讓我能夠理解。

這時,我彷彿全身都熱了起來,看到文章內邀請一起建立台灣甘樹文,便主動舉手加入!

我想,這應該能夠幫助未來建立祖傳家園選樹的依據。

從沒想過,這一腳,踏進的不只是未知的世界,我的生命彷彿與之相連,早就在為這一刻作準備,我認識了樹,透過樹明白智慧、真理,學習到如何完整生命……這一切改變了我,讓我能夠用更宏觀的角度看事情。

而當我明白我的前世曾是一名德魯伊時,每認識一棵樹,就更能明白為何德魯伊從不使用文字紀錄並詮釋智慧,因為直接感受才是最真實的,而且這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事情。

未來會分享更多樹木的生命任務以及從樹中學習到的知識與智慧,偶爾會明白一些歷史。我相信透過與樹木連結,能夠用很簡單的方法完整自己的生命。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大師,無須外求,只要與隨處可見的樹木連結,便能靠自己明白宇宙真理。

我與樹木連結的方法是這樣的:

  1. 赤腳踩在土地上,雙手也不要包覆任何東西。
  2. 雙手合十,禮敬樹木,發自內心真誠的敬禮,像是在與大師相見般尊敬(而事實上,祂們就是大師)。
  3. 雙手掌心向著樹幹,閉上雙眼,意圖讓自己心跳的頻率與樹同頻,直到感受手掌的能量與樹的能量融合,並且感覺到有股能量從手臂回流到心臟處。
  4. 感受樹木的能量,直到看見樹零的所在處(像是樹內的白色光球)
  5. 調整呼吸致靜心的狀態(是的,此刻你就是要透過樹木的能量靜心)。
  6. 心裡想或是輕輕說出口:「你好樹木,我是為了瞭解你而來,請告訴我你的生命任務,讓我明白如何與你們合作。」,如果這時候說出目的會更好,也是讓樹木了解你。
  7. 將能量維持在連結樹木的同時,也將注意力放在眼前(或眉心),直到你看見畫面為止。通常我會先看見眼睛,整個樹建構的世界才會為我展開。
  8. 這時就可以向祂們詢問任何問題。

詢問樹木的生命任務只是最開始的見面會,我們會在認識的途中明白我們特別想要與哪些樹連結,去學,去追尋智慧吧!樹木也會因為被需要而開心。

我希望樹木被理解為有智慧的個體,也希望能夠為看見這些文字的你們帶來渴望,親身理解祂們的渴望。

我會不斷分享的,為了你們,也是為了樹木。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本部落格文章將採台灣維管束植物簡誌之分類方式建立系統,方便各位讀者檢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