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一个写实的梦&上图的森林

2.9;2.10

2.9.2023

晚上把电脑借给爸妈看《无声》和《不可撤销》,所以没有日更。现在回忆昨日发生了什么,已经模糊了起来。我好像出门去咖啡馆看了书,也没干什么,唉,忍不住要悲伤自叹,失业好焦躁。虽然本来就是没钱的艺术家。晚上去尝试了免费的锻炼,氛围很好,如果长期参加应该能缓解阴郁的心情。


2.10.2023

做了一个梦:一群人在海滩边狂欢,水淹没过脚踝。突然间说一个人阳了,大家再被封控。一群人在沙滩旁停滞,其中一个男人吼道:“我再也受不了了。”他拿出小刀,路灯打在他脸上,好多人拿出手机拍他。他往脖子捅了下去,他真的自杀了。大家如蝗虫般逃窜,我和叙旧的法语课同学,高中同学逃到附近的度假酒店,藏在床角落。

今天去了上海图书馆东馆,建造的和常春藤大学的图书馆一样,周围一圈树林,像是误入了聂隐娘的片场,光是这片树林就让我心情好了很多。图书馆有六层,空中花园,设置的座位也都很舒适,沙发被放置在玻璃窗边,坐着看书就可望到对过的树林,算是在阴雨连绵的上海很少能得到的慰藉。我就在那个沙发上看完了《行云纪》。回家就像是回到笼牢,什么时候可以摆脱这种感觉呢?

话说今年是我十年大运的最后一年,不知是受了影响还是潜意识地回顾了自己过去十年的状态。朋友大多渐行渐远,亲密关系也如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准确来说,是我的生活状态就是过山车,每次都很有冲劲地做这个做哪个,唯独没有把赚钱放在第一个目标,这也是我现在失业了一段时间后存款渐渐下降的主要原因。也不能都责备自己,毕竟这三年对大家都很难,还有更严肃的生老病死话题需要他们去面对,比如阿姨。

昨天又重温了几集《新闻女郎》,我唯独对90年末2000年初的影视剧偏好,特别是日剧。看了铃木保奈美演绎的麻生环,最后几集也说道她因为爆料本电视台贪污受贿而被革职,只能沦落到500订阅户的有线电视(若是如今youtube时代,她应该也能靠自己再火),心中不禁流泪,我就是麻生环本环啊,甚至外貌气质也有几分相似,都是八字火旺,火象星座。观看这类模糊画质的旧电视能让我心情更平和,因为他们已成定局,每集总会有一个积极的结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