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十六章:真相

「啊!痛!痛!痛!妳能不能再稍微輕一點。」崔尚說。

「ㄨㄚˊ!可惜我這阿婆孔有蠻力,還是你要去找溫柔的護士姊姊幫你。」蓁蓁說。

「算了!誰來都一樣痛,誰叫我細皮內肉。」崔尚說。

「是是是,不像我黃臉婆一個,打了也大概就是臉換一邊畸形而已。」蓁蓁說。


   我和墨墨在旁邊一臉困惑地聽著這段對話時,汪維匆匆的門口進來問:

「兄弟你沒事吧?同學們都說M男把你叫出去,還打了你一頓。」

「沒事啦,你沒看到這位自稱是黃臉婆的阿婆正在幫我包札嗎?」崔尚問。

「所以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那篇文章底下的留言都在說你就是那個C男。拜託,你怎麼可能會做那種事。」汪維問。

「我就跟他說過我覺得我應該建議他爸媽給他換換名字。」蓁蓁說。

「我爸媽再給我取名字的時候,哪會想到21年後的今天會發生這誤會。」崔尚說。

「你們兩個在說什麼?等等你們怎麼知道這是誤會?底下的留言不就只是瞎猜測而已的嗎?」汪維的疑惑正是我和墨墨的疑惑。

「因為我們知道F女和C男是誰啊。」蓁蓁說。

「你們怎麼會知道,你們兩個認識他們?」汪維用更加困惑眼神看著他們。


   後來崔尚和蓁蓁跟汪維說明了事情的經過。

「有一天,我不是忘記帶鑰匙?我在群裡問大家誰可以拯救我一下,要準備下課時,都沒看到有誰回說可以,本來我想說我大概要蹲門口了,結果一出系所,就看到這傢伙已經在外面等我了」蓁蓁說。

「那時我看到有一個熟悉的面孔,我就問蓁蓁說:『那不是曹碩的女朋友嗎,也就是F女?她怎麼會跟別的男生手牽手走在一起?』蓁蓁就問我說,誰是曹碩?我就跟蓁蓁說,曹碩是我系上的同學,他跟我同班所以常看到他們倆走在一起。」

「然後我就跟崔尚說,那個女生跟我們系上的一個男生也就是M男是男女朋友,因為我們系滿小的男生又少,而且M男在系上挺有名的,所以我們系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他跟那個法律系雙主修我們的德文系的F女是男女朋友。」

「蓁蓁這麼一說後我就更不理解了,因為曹碩和那個叫符律的F女真的很常走在一起,系上各種大小活動他們都是同進退,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們有再一起。」

「所以我就跟崔尚說,說不定曹碩和符律可能就只是朋友關係而已。崔尚同意了我的看法後,我們本來以為這個疑慮應該就這樣結束了吧!」

「本來以為?那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汪維問。

「後來就要聖誕節了,查陸想盡各種辦法要我去,我實在吵不過他,但是為了防止他強迫我跟不認識的女生跳舞,所以我拜託蓁蓁陪我一起去。」崔尚說。

「所以你們兩個有一起跳舞?」汪維問。

「這位阿婆拉著我一起跳健康操,真的是有夠健康。」蓁蓁在一旁偷笑,崔尚接著說:

「舞會超不多要結束時,我本想著要拉著蓁蓁先偷溜,當我們準備要走時,曹碩和符律找上我們,問我們能不能配他們喝一杯聊聊。」崔尚說。

「我那時候超睏超想睡,再加上我又不喝酒,但是看他們兩個一臉苦瓜臉,我就提議要不要去附近一間比較大位置也多的便利商店聊聊。」蓁蓁說。

「當我們坐下來準備要聊的時候,曹碩跟我們說,他已經不想要在偷偷跟符律約會,他想要光明正大一點,可是符律一直都不敢進男也就是M男提分手。我傻愣了一下,問:『妳們能稍微說明一下來龍去脈嗎?』事情大概就是,符律跟曹碩原本關係就很好,後來進男先跟符律告白後,符律也沒多想就答應了。曹碩在知道符律跟進男在一起了之後就跟符律說他也喜歡符律,符律跟曹碩的關係本來就比跟進男的關係好,所以她就糊裡糊塗地出了軌,她跟曹碩說他會跟進男提分手,只是她就是遲遲沒提分手。」崔尚說。

「那時我沈默了一會兒,心想:啥?他們兩個真的有一腿?我整理了一下腦袋的思緒後,我就問符律說,為什麼妳不敢提分手?妳是在怕什麼?但她遲疑了一會兒,才說她就是臭俗辣,明明自己出軌在先,卻又不想冠上『綠茶婊』這個名號。」蓁蓁說。

「我就跟他們說,畢竟出軌是一件非常沒有道德的一件事情,既然你們選擇了出軌,那麼你們勢必要對此附上一點代價。」崔尚說。

「正常人肯定都怕要付出代價,尤其是出軌這種事,況且符律不管是在法律系還是德文系都算是大名人,大家都知道她是誰,所以要是事情被宣傳出去,在同學之間或是網路上肯定都會有一波輿論出現。這一點我想他們兩個都心知肚明,所以我就問他們兩個,為什麼會想要來找我們兩個聊聊。」蓁蓁說。

「準確來說不是找我而是找蓁蓁聊。符律那時候說,她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有一次她聽到蓁蓁在跟一個心情不好的人聊天,那時她就覺得有煩惱的話跟蓁蓁聊聊,說不定會得到一些她相要的鼓勵。」崔尚說。

「我就跟她說,應該不是鼓勵,基本上會是一些難聽的勸告。我又跟她說,如果她只是想從我們這裡得到一些聽起來很有道理的答案,卻仍然不敢行動的話,那麼我們說再多也只是枉然,更何況你們心裡面早就有答案了應該要怎麼做了。」蓁蓁說。

「我接著跟他們說,雖然這麼說挺殘酷的,但是我們能夠告訴你們的,就是要勇敢的面對錯誤,這並不容易,但如果你們不敢承擔,那麼事情也就不會被解決。」崔尚說。

「他們最後就愁眉苦臉地坐在那,買來的酒一口也沒喝。我因為精神不濟就睡著了,所以這位老兄就先把我這阿肥扛回家了。」蓁蓁拍了一下崔尚的肩膀說。


「那D-Karte上的那篇爆料文又是怎麼一回事?」汪維問。

「文章是誰寫的我不是清楚,我也不太清楚他們系上有誰知道這件事情,或許有些人就像崔尚之前一樣,以為曹碩和符律是一對的,所以在看了文章之後,就用注音提示,結果後面直接彎掉,誤導大眾。」蓁蓁說。

「所以妳塞給他的紙條上面寫什麼?」崔尚問蓁蓁。

「上面寫說符律跟C男下午三點在咖啡廳等進男。」蓁蓁說。

「你怎麼這麼快就找到他們兩個?」崔尚問。

「我再去找你的路上撞見他們兩個,他們要我把紙條交給進男。他們其實沒看到文章,所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原本就打算要談談,所以就想請我轉交紙條,我接過紙條後,也沒跟他們解釋太多,就去找你了。後來的事情你知道的,就是那樣。」蓁蓁說。

「到底為什麼你們兩怎麼會摻和這事?」汪維問。

「我也不知道,我最大收穫大就是,我發現太弱雞了,連要自我防禦都有困難。」崔尚說。

「沒事,你的臉會越打越強壯的。」蓁蓁說。

「那我還得先向你的臉看齊呢!」崔尚說。


「他們兩個真的是越來越不正經。」墨墨非常同意我這句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