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十九章:變質的感情

 這一天門鈴又響起了,不過這次去開門的不再是蓁蓁,而是陶阿姨。

「這麼一大早是誰啊?」陶阿姨開了門後說:「唉呀!是瑀初妳怎麼跑來這了?」

「我聽桃子說墨墨被車子撞,想要來看一看他,」瑀初說。

「歡迎,歡迎,墨墨現在還在睡覺,妳先進來稍等一會。」陶阿姨說。

「陶阿姨,桃子和蓁蓁不在家嗎?怎麼沒看到他們?」瑀初問。

「對啊,過完年後他們兩個每天都會出門運動。」陶阿姨說。

「這麼早?蓁蓁我倒是不意外,她一直以來都很早起床。至於桃子,我有點意外,她不是只要沒課就會睡到十點或十一點才會起床嗎?而且她平常超討厭運動,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她怎麼會願意早起為了去運動?」瑀初說。

「哈哈,這孩子就如妳所說的一樣,整天都不出門,一天當中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睡覺,正因為她這副德性,妳陶叔叔就要球她跟著蓁蓁出門運動。」陶阿姨說。

「原來是這樣啊,果然還是只有陶叔才勸得動她」語出說。


   瑀初和陶阿姨聊了一會兒後,蓁蓁和桃子也運動回來了,他們回來的時候,也順便把查陸給帶了回來。

「唉呀!是查陸啊!你跟瑀初約好要一起來看默默的嗎?」陶阿姨問。

「瑀初也來了?我聽崔尚說墨墨被車撞了,所以想說來看看這小傢伙的狀況。」查陸問。

「誒,這傢伙怎麼也來了?妳們怎麼會帶著他一起回來?」瑀初把蓁蓁抓到一旁問。

「我們剛剛回來的時候,在樓下遇到他。就如他所說的,他說想來看墨墨,所以就把他帶上來了?話說妳自己不是也沒通知我們就跑來了嗎?」蓁蓁說。

「拜託,我們都什麼關係了,還需要通知嗎?」瑀初說。

「瑀初、查陸,墨墨好像已經醒過來了。你們要不要先去看看他,等蓁蓁和桃子洗個早後我們在一起來吃個早餐,你們應該都還沒吃吧?」陶阿姨說。

查陸和瑀初不知道為啥突然很有默契地一起說。「好的,謝謝陶阿姨。」


「小花,妳在這啊,妳帶我們一起去找墨墨好不好。」瑀初說。

「喵~」於是我就帶著查陸和瑀初來到了桃子的房間。

查陸一看到墨墨就把墨墨一手抱起說:「小傢伙,看來你恢復的不錯嘛!」

「喵~」(墨墨說:你這傢伙不會是看我的吧?還帶著瑀初?)

「墨墨,傷口的地方還會痛嗎?」瑀初摸摸墨墨的頭說。

「喵~」(墨墨說:比較不痛了,不過你們兩到底為何要一大早還大老遠的跑來看我?)

「喵~」(我說:還能為什麼,就是想看看你唄,你在他們心中還是佔有一席之地位的吧)

「小花,你當時有沒有嚇壞,聽說妳當時目擊了墨墨被撞的那一幕。」瑀初問。

「喵~」(我說:沒事,沒事,墨墨比我難受得多了。)

瑀初和查陸救你一句,我一句的跟我和墨墨對話,但是他們彼此倒是一句話也沒對上,不久後,蓁蓁和桃子就洗完澡了,她們近來叫瑀初和查陸出去吃早餐,同時也把我和墨墨一起帶出去吃飯。


「妳說他們今天怎麼會來?我覺得來看我只是一個謊子。」墨墨說。

「我也不知道,但是他們兩個確實有點奇怪,他們上次吵架後就沒在和好了嗎?」我問。

「我也不清楚,後來到了學期末查陸也沒再回來過了,不知道後來怎麼樣了。」墨墨說。

「嗯嗯,說不定他們都想來找蓁蓁和桃子談談,結果湊巧遇上了。」我說。

「等一下,我突然發現,平常蓁蓁和桃子都會東聊西聊,但是好像有好一陣子沒聽他們提起、瑀初和查陸的事情。」墨墨說。

「你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我怎麼都沒發現。」我說。

「來,墨墨、小花,你們吃多一點。」陶阿姨幫我們把飼料倒滿後就出門了。


    陶阿姨出門後,我和墨墨才意識到餐桌上異常安靜,大家都安靜的吃著早餐。

「你們兩今天來看墨墨只是一個藉口對吧!」蓁蓁突然說了這句話,把一旁的桃子嚇出一臉驚呆,瑀初和查陸像是被說中一樣,眼睛一直盯著早餐,不敢抬頭看蓁蓁。

「桃子,妳知道查陸精神出軌了嗎?」瑀初問。

「蛤?我不知道啊....不對,你為什麼只問我?」桃子問。

「蓁蓁妳到現在什麼都沒跟桃子說嗎?」瑀初問。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向任何人說這件事情。」蓁蓁說。

「等等,蓁蓁妳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我跟這件事情有關係嗎?」桃子問。

「跟妳沒有關係,都是我一個人的問題,都是我當時一時糊塗。」查陸說。

瑀初拍桌說:「你今天該不會是想跑來找她告白的?你動作會不會有點太快了?」

「我不是來告白的。」查陸說。

「那你又是來幹嘛的?只是單純的想來看墨墨?」瑀初說。

「自從我跟妳說我好像有點精神出軌後,我傳訊息妳都不讀不回,我打電話你也不接,我實在沒辦法了,所以只好來這裡碰碰運氣。」查陸說。

「我聽你在那裡編故事。」瑀初說。

「我知道我現在說什麼你都不會相信我。我不求你原諒我,但我還是想跟你說,我們分手吧!對不起是我傷害了你。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查陸說完後,就回去了。瑀初看他就這麼走了,也追了上去,留蓁蓁和桃子在餐桌上。


「你能跟我解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桃子問。

「查陸之前不是一直瘋狂地在說服我他跟瑀初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不會有事嗎?」蓁蓁說。

「對我記得,就是那個時候開始,瑀初就不斷地在跟他吵架。」桃子說。

「他會那樣是因為他發現,我看出來他對你精神出軌了。」蓁蓁說。

「什麼?怎麼可能?我跟他又不熟,他怎麼會對我精神出軌?」桃子問。

「一直以來他在跟瑀初的這段感情中一直找不到安全感,他們常常吵架,瑀初個性也比較強勢,所以他喜歡瑀初的那份心也被消磨殆盡了。」蓁蓁說。

「可是這樣也不至於對我精神出軌吧?」桃子問。

「因為在鬥嘴這方面,妳的戰鬥力很低,你和汪維的互動讓他很羨慕,所以他總是會看你們互動看到出神。」蓁蓁說。

「妳是怎麼看出來的?我怎麼都沒發現他會看我們對話看到出神?」桃子問。

「每次他看你們看到出神時,崔尚都會小聲的碎念說:『奇怪查陸今天怎麼特別安靜。』然後我就會看一眼查陸,發現他視線的方向是妳和汪維身上。」蓁蓁說。

「痾,好吧,我大概理解了.....那你說他們兩個會和好嗎?」桃子問。

「和好也好,不和好也罷,只要他們能正視問題,願意好好供通,並有所成長,那才是最重要的。」蓁蓁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