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十八章:意外


   過年的最後一天陶家接待完親友後,蓁蓁說想要出門跑個步,陶叔看桃子平常缺乏運動,叫要桃子跟蓁蓁一起出去動一動,桃子心不甘情不願地跟著蓁蓁出門了。我和墨墨也當個跟屁蟲跟著她們一起去公園跑一跑。


    桃子跑了三圈後,她就放棄繼續跑了,她把我們帶到公園的小角落陪我們玩。我和墨墨看到圓圓的球就本能反應的瘋狂追著跑。我們兩個比賽看誰先搶到球,有時候是我先搶到,有時候是墨墨先搶到。有一回合我和墨墨一起抓到球,所以我們兩個就在搶那顆球,搶到一半時,我們兩被桃子和剛跑完步的蓁蓁強迫分開。這個時候,突然有人說:

「這不是桃子和蓁蓁嗎?好久沒見到你們。」一個我沒見過的男生走向我們。

「是仁斌阿,好久不見,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你之前不是說過要去登山的嗎?」蓁蓁問。

「本來是要去,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就延後了,我跟剛剛跟我的登山夥伴約出來一起運動,順便討論一下之後的計畫。」仁斌說。

「所以你們討論的如何?」蓁蓁問。

「就那樣吧,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現在只要提道這件事我覺得有點煩。」仁斌說。

「有點煩?是因為討論得不順利嗎?」蓁蓁問。


   他們在聊天的時候,球球從桃子的手裡跳了出去,我和墨墨又本能反應的跳出蓁蓁和桃子的懷裡要去撿那顆球。我們這次又幾乎同時碰到那顆球,結果球就從我們的貓掌中滑了出去,球就一路滾滾滾,滾到了馬路中間,墨墨看到球滾到馬路中間時,他這次反應比我快,先衝上馬路,但是當他跑上馬路時,突然有一輛車從巷口裡衝出來,墨墨來不及多開,就直接撞上了車子。那台車撞上墨墨後,也不下車看看墨墨,就直接跑了。


    我嚇傻了幾秒後,連忙上去墨墨那,看看墨墨的傷勢。

「墨墨,你能聽見我說話嗎?你有沒有哪裡痛?」我盡量控制著我的情緒,但是眼見墨墨遲遲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他又一直在流血。看著奄奄一息的墨墨,我慌張地一直叫著墨墨,深怕他睡著後就再也睜不開眼睛。


   蓁蓁和桃子現在不在這裡,我應該要去找她們,可是我擔心萬一我離開了,墨墨會不會被別人給帶走,正當我煩惱這件事時,我突然聽到桃子的聲音。

「蓁蓁,被車撞的貓竟然是墨墨和小花」桃子說。

蓁蓁沒有回應桃子,只是急忙地將我抱起,問:「小花,你有沒有被撞倒?」

「喵~」(我沒事,妳們不要管我,被撞倒的是墨墨)

「喂,爸,墨墨和小花被車撞了,現在哪間動物醫院有開?」桃子邊哭邊說。

「你先來載我們去,我等一下在路上再跟你說。」桃子說。


   不久後,陶叔就開著車來到了公園,上了車以後,陶叔問:

「妳們倆個有沒有撞到哪裡?好端端的怎麼會被車撞?」

「我們沒有被車撞。我們剛剛巧遇老同學,所以小聊了一下,聊著聊著這兩隻小貓,跳出去見從我手裡滑落的球,我們沒想到他們會跑太遠,而且他們一直以來都滿機靈的,所以我們也沒想太多。」桃子說。

「等我們聊完天,回過神來時,就發現小花和墨墨還沒回來,所以我們就到處在找他們,找著找著就聽見路人在說有貓在路口被撞,我們當時心裡有點不安,所以就湊進人群看,結果發現被撞的貓就是小花和墨墨。」蓁蓁說。


   陶叔和陶姨看蓁蓁和桃子都很焦慮不安,所以也就沒多說什麼話了。車上的大家就一路沈默直到抵達動物醫院。到了醫院後,墨墨和我就分別被帶進去治療了。老實說,我真的沒事,所以一開始我嘗試要逃跑,但是最後還是被抓去給獸醫一次完整身檢查後,獸醫抱著我出來說:「這隻小貓,沒有明顯的外傷,經過檢查後也沒發現有什麼內傷。她身上的血跡是另外一隻小貓的,不過她應該受到了不小驚嚇,剛剛她一直讓我們追著她跑。」

「那能不能給她在這裡洗個澡?」蓁蓁問。


   後來我就被獸醫再帶進去洗澡,我本來不討厭水的,但是我哪有心情洗澡,我想要趕快見到墨墨,不知道墨墨現在怎麼了。我雖是這麼想,但是面對這些專業人士,我也只能人命的給他們洗澡。洗完澡後,可怕的時刻又來臨了,平常我還能跟墨墨縮在一起被那個呼呼大怪獸烤乾,但是今天我必須一個人面對這個呼呼大怪獸。剛剛掙扎了很久,我發現我越掙扎,時間就會拖越久,所以這次我努力地認住呼呼大怪受的恐懼,靜靜的待在那裡趕快吹乾。


   我被吹乾後,獸醫就把我抱去給蓁蓁,她跟蓁蓁說:

「這隻小貓,一直在哭,看拉她應該是目擊同伴半撞的過程。」

桃子摸摸我的頭說:「小花,妳不需要自責,墨墨會沒事的。」

「桃子,爸爸後來去警察局看了路口的監視器時,剛好遇到到了開車撞到墨墨的人,他後來因為酒駕被抓進警察局做筆錄。」陶叔說。

「所以他會撞到墨墨是因為他酒駕?」桃子問。

「是,他一看到我,以為我是跑去要他索賠的,跟我解釋了一大堆有的沒有對七八糟的東西,我跟警察調完監控資料,就溜了。」


   他們還在講的時候,我看見手術室的門開了,我就衝上手術台看看墨墨。

「墨墨,你還好嗎?」墨墨還在昏迷,所以他沒有回答我,不過他的神情比剛才平靜。

「這隻小黑貓,斷了一根骨頭,其他都只是皮肉傷,內臟都沒有受損。」獸醫說。

「所以墨墨現在沒事了。」桃子說。

「放心吧,現在等他醒來就好了,不過要在這裡住一夜。你們另一隻小貓看起來捨不得離開,對嗎?」獸醫說。

「可以也讓小花在這裡待一夜嗎?他們自從認識後就再也沒分開過了,現在要分開他們,小花一定會捨不得。」蓁蓁說。

「可以的,有小花在的話墨墨因該也會比較好開心吧!」


   所以我就跟墨墨窩在一起睡了。隔天早上,我還迷迷糊糊的時候,就感覺到有東西在搓我的臉,眼睛張開就看見墨墨:「墨墨!你醒了!你都還好嗎!」

「我很好啊,反倒是你,都睡成小豬頭。」墨墨說。

「什麼嘛,看來你沒事了嗎?」我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