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二十章: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我叫做小花,是一隻有著加菲品種的貓。原本我和普通的貓一樣,從不出門,整天都待在家裡和自己玩,晚上的時候總是跟著媽咪在屋子裡走來走去像她討點撒嬌。但是媽咪真的太忙了,所以她並不常陪我,我有時候真的會感到很孤單,但是我膽小怕事,不敢一隻貓上街頭。深怕要是我一出門,我就再也回不了家,再也見不到媽媽。


    原本以為我大概也就會這樣平平淡淡的過一輩子,萬萬沒想到自己有一天要和媽咪分開。一開始我完全無法想像沒有媽咪的日子會是什麼樣子,面對未知,我心裡甚是恐懼戰兢與悲傷。直到我迎接了第一位新家人蓁蓁後,我也才開始接觸到不一樣的世界。原來還有遠距教學是這麼一回事。


   後來與墨墨的相識更讓我開拓了不少眼界。墨墨是一隻勇敢的黑貓,比起我,他更勇於去外頭探索新鮮的人事物。墨墨帶著我去參觀了人類的大學,那是我第一次出門,我不知道原來外頭的世界充滿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在這間大學裡,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點,帶著不同的心情前望下一個要移動的點。大部分的人,或許是承載著許多生活上憂慮,所以他們大部分的時候,並沒有發現我們這兩隻小貓會在學校裡遊蕩,有的就是看見了,也不會理會我們。然而有一些人,他們不以高速的步伐前進,他們就是在校園中緩緩地散著步,有時看見了我和墨墨,就會蹲下來摸摸我們,又和我們說說話。


   除此之外,在與查陸和瑀初的相處中,我和墨墨看見了他們內心中,許多對感情中不同的需求,或許有人會說他們缺乏溝通,所以才總是爭吵,或是沒有有效溝通,所以才會把事情越搞越複雜。但墨墨跟我說過,我總覺得,他們在某些事情上有心結,是過去的他們為曾相識之前所結下來的,他們好像從來沒解開過,所以他們各有堅持,卻彼此不理解彼此的堅持的原因,說不定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我總覺得墨墨的觀點挺有道理的,我原本也以為情侶知要能包容能攻就不會有爭吵,但或許爭吵不是一件壞事,反而是一種能更認識自己的機會。


    汪維和陳丞的對話,也讓我上了一課,我從沒想過要和別的貓比較誰比較不幸,因為我一直都被照顧得好好的,但是那些經歷過傷害的人卻會這麼想。但這些比較卻也在我們內心裡被加油添醋,美化他人的處境,進而羨慕甚至是嫉妒他人。但是當人們在很小的時候就意識到家家真的有本屬於他們難以念的經時,他們又會以什麼什麼樣子的態度來看待自己的處境,這點我倒是挺好奇的。


   桃子的那件事,真的也讓我很費解。我萬萬沒想到友情之間是有利害關係的。墨墨跟我說過,友情之間的利害關係是在於欣賞對方,那種你懂我也懂的默契,那是所謂的友愛。而那些想要得到實質上好處得,想要等價交換友情的,那已經偏離了友情。也就是說,那些人從來就不是桃子的朋友。我是覺得要是蓁蓁和桃子是同班同學的話,桃子應該也不會和他們做朋友,我常常聽到桃子說,和她們做朋友很又壓力,總是要回送一個『適合』的禮物,不然不好意思。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墨墨這半年下來發生了好多的事情。」我說。

「是啊,原本我還只是一隻孤單沒人可以說話的黑貓。」墨墨說。

「在你認識我之前你沒說過話?」我問。

「我剛出生就被桃子一家人從動物醫院領回家了。」墨墨說。

「動物醫院?你不是桃子他們在寵廡殿買回來養的嗎?」我問。

「不是,我開始有記憶後,有一次聽陶阿姨跟客人說,我是桃子和蓁蓁有天在放學的路上撿到的。他們在路邊的盒子裡發現了我媽媽和我其他的兄弟姐妹。」墨墨說。

「所以桃子只有把你帶回家養?」我問?

「對,聽說我媽媽在生完我們這幾隻小貓後就過世了,我們因為沒有媽媽照顧,餓了好幾天,我其他的兄弟姐妹在送去動物醫院之前,就已經奄奄一息了,只剩下我還留著一口氣,所以桃子就跟陶叔說想把我帶回去養。」墨墨說。

「陶叔就這樣答應了?我怎麼感覺他不是會這麼容易就答應這種事的人」我說。

「好像是陶阿姨跟陶叔叔說,蓁蓁能一起照顧,所以才勉強答應的。」墨墨說。

「但是我看陶叔叔現在也滿喜歡你的,你果然很討大家喜歡。」我說。

「哈哈,可能吧,雖然這個家很熱鬧,不過我沒辦法跟其他人溝通,所以有時候我多少也會覺得挺孤單的。」墨墨說。

「原來你也會覺得孤單?真是奇怪,我以為只要有人陪就不會孤單。」我說。

「倒也不見得,像我自從跟認識妳後,我就能跟你分享很多事情,你也不會嫌我煩,或是跟我變成搶蓁蓁或寵愛的對手。」

「有什麼好爭的,有新家人我開心都來不及,也沒多想要去搶誰的關注度。」我說。

「之前瑀初撿了一隻流浪貓回來,那隻貓的戒備心很強,所以常常動不動就跟我宣示主權,在大家面前裝做一隻乖乖牌小貓,但是等離開了大家的視線後就會跟我大打出手。」墨墨說。

「那後來那隻貓呢?」我問。

「後來蓁蓁發現那隻貓會欺負我,當她跟瑀初提起這件事時,瑀初還跟蓁蓁生了好久的氣,說蓁蓁不信任他能把貓照顧好,所以才編說那隻貓會欺負我。」墨墨我。

「瑀初怎麼三不五時就會覺得別人是在編故事啊?」我問。

「我也不知道,反正後來有一天那隻貓自己從陽台跑出去後就再也沒回來過了。」墨墨說。

「看來你也是經歷了許多不容易的事呢!」我拍拍墨墨的肩說。

「所以能成為你的朋友,我真的挺高興的,我從來沒有這麼開心過。」墨墨說。

「我們才不是朋友,我們是家人」我說。

「要是哪天蓁蓁跟桃子分開了,我們不就也要分開了?」墨墨說。

「放心啦!我們讓他們不要分開就好啦!」我說。

「真的有這麼容易就好。」墨墨說。


   雖然墨墨說是我讓他變得不那麼孤單的,但墨墨不知道的是,是他先勇敢的向我自我介紹的,經歷過被流浪貓傷害的他,還能提起勇氣主動向我搭話,這中間需要多少勇氣,我自己都無法想像。也許是墨墨的勇敢和率真,讓我也有勇氣去探索未知,真正要說謝謝的貓是我。


「謝謝你墨墨,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夥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