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十一章:病因?

「蓁蓁,妳別再哭了,妳已經哭了一個小時了,再這樣下去身體會壞掉的。」桃子說。

「讓她哭吧,她剛剛受了不小的驚嚇。」崔尚說。

「喵~」我在一旁想安慰蓁蓁,但是還沒從驚嚇中緩過來,現在連話都說不出來。


「小花,妳先讓蓁蓁靜一靜,我覺得她不是被嚇到說不出話來。」墨墨說。

「為什麼你會這麼說?」我說。

「你還記得蓁蓁問過桃子陳丞的病因嗎?」墨墨說。

「當然記得,桃子說好像是感情問題?其實桃子也沒說的太清楚,搞得我也很混亂。」

「沒錯,蓁蓁昨天看到陳阿姨在跟陳叔叔講電話時,陳丞的症狀突然發作,當時蓁蓁不是還很冷靜地報了警嗎?反倒是瑀初嚇到在一旁縮著。」墨墨說。

「所以你猜到了什麼?」我問。

「也不是猜到什麼,其實在蓁蓁問桃子之前,她其實有跟陳阿姨聊過。」墨墨說。

「有聊過?那為什麼還要問桃子?」我說。

「我猜她本來想聽聽桃子是怎麼想的,沒想到桃子真的一無所知。」墨墨說。

「所以他們聊了些什麼?」我問。


   後來墨墨跟我說...

「阿姨,我能跟妳聊聊陳丞的事情嗎?您不想說可以不用說。」蓁蓁問。

「妳想問就問吧,我倒是希望妳們能多幫幫他。」陳阿姨說。

「我就是想問阿姨,知不知道陳丞生病可能的原因。」蓁蓁問。

「這孩子好像剛跟女朋友分手,外加上上了大三課業壓力也比叫大吧!」陳阿姨說。

「他平常的人際關係怎麼樣?他常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嗎?」蓁蓁問。

「陳丞他比較不喜歡主動講話,平常假日都會待家裡打電動追動漫不太常跟朋友出去玩。」

「如果他有心事或是覺得不滿意的事情,他會向家人說嗎?」蓁蓁問。

「不會,他都會默默的忍在心裡,什麼都不說...」陳阿姨說。

「那麼陳叔叔是怎麼看待這件事情的呢?他有想要怎麼幫助兒子面對這些問題嗎?」蓁蓁問。


   蓁蓁問到這句話時,陳阿姨沈默了許久,只是搓著手,蓁蓁也是靜靜的待著沒說什麼。

「我先生他...平常都不太照顧孩子,下了班之後什麼活都不幹,只會打電動。我公公婆婆也不會勸他做家事,因為他們認為家事不是男人的活。」說到這陳阿姨又沈默了,蓁蓁並沒有往下問,依然是靜靜的看著陳阿姨。


   緩了一會兒後,陳阿姨抬起頭看了蓁蓁一件繼續說道...

「那天陳丞第一次在學校發病後,醫生其實是建議他留院觀察的,但是陳丞堅持不要住院,他一直喊著他沒有生病,當我們試著和他談談時,他就會一直摔東西,完全拒絕溝通。後來我帶他回家,我和我先生說了一下陳丞的狀況後,我先生說...」說到這裡時,陳阿姨再也忍不住淚水,蓁蓁就看著陳阿姨哭,等到阿姨比較平靜後才遞給她衛生紙。


「我先生說:『妳給我看好你兒子,不要讓他發作。』此時陳丞不知道為什麼,他就開始不停地摔東西。一開始不在場的公公和婆婆以為是我說了什麼刺激的陳丞,所以他們就一直用言語攻擊我,我是他們家的災星。後來...」


陳阿姨深吸了一口氣後說:「後來,我先生和我公公合力把陳丞鎖緊房間裡,而我婆婆在那個時候報了警。我當時急瘋了,我擔心陳丞一個人被鎖在房間裡會傷害自己。我哀求我先生,讓他把孩子放出來,但是他堅持不放他出來。我...」陳阿姨說到這時,又忍不住啜泣,這次陳阿姨無聲地啜泣,看起來哭比前幾次還用力。


過了一會兒,陳阿姨說:「我當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打給我姊姊也就是桃子的媽媽,我姊姊說他們正好要來看陳丞,要我先不要慌,他們馬上就到。警察來了以後,他們要我先生放了陳丞門一開,我看見房間裡的東西被他摔得亂七八糟,我看他腳踩在碎片上,忍不住要上前去問他痛不痛,但警察阻止了我。之後,我和我先生去趟警察局做了筆錄,而我姐夫和我姊姊則是坐上另外一台,先陪陳丞去醫院包札傷口。」


沈默已久的蓁蓁突然開口問:「當時醫生沒有建議要讓陳丞住院嗎?」

「有的,但是陳丞堅決不要,醫生拿他沒辦法,只好建議他換換環境住看看,但是萬一要是再發作的話,那陳丞就必須強制住進醫院。」


陳阿姨說完後,蓁蓁搭著陳阿姨的肩,讓陳阿姨在她肩上哭了一會兒後,蓁蓁突然問:「陳阿姨,您到現在還是覺得陳丞的病因只是因為失戀跟課業壓力才導致的嗎?」

「阿姨是覺得還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嗎?」陳阿姨問。

「我猜想他對於陳叔叔可能有一些心結,具體是什麼我不清楚,但是這個心結再加上其他像是失戀或是課業壓力等其他因素,才導致他的病情爆發。」蓁蓁說。

「怎麼說呢?」陳阿姨問。

「我自己想像了一下,如果我情緒已經失控到這種地步了,我自己的父親只是把我鎖在房間裡,那種感覺真的很糟。所以我在想陳丞一直以來或許受在面對父親對自己冷落的事上受了不少的傷,而直到最後一根看似無關緊要的稻草壓在他身上時,他就再也承受不住這些傷痛了...」說到這蓁蓁也流下了眼淚。


「這就是我當時聽到的對話內容」墨墨說。

「所以...這也就是說得通,為什麼陳丞再聽見陳阿姨在和陳叔叔在通話後,會突然發怒。」

「嗯嗯,我所以我覺得蓁蓁會哭這麼久,因該不只是因為她被嚇到,多少也是因為她也意識到了陳丞這次發作,跟他爸肯定脫離不聊關係吧。」墨墨說。


「蓁蓁,我帶妳去洗洗臉好嗎?」崔尚問。蓁蓁點了點頭後,就起身跟著崔尚去洗把臉。


   那一晚,大家是在醫院裡度過的。陳叔叔也有來醫院,當他準備要把醫藥費和賠償蓁蓁他們的錢丟了就走時,蓁蓁說:「叔叔,你不欠我們什麼,而陳丞的問題,絕對不會是這些錢能解決的。所以叔叔您還是把錢拿會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