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五章:疫苗風暴

「你們都打第一劑了沒?」瑀初問。

「七月中下旬時,我哥突然跟我說他有幫我登記打AZ,我當天早上才收到的通知,然後就莫名其妙地打了一針。」蓁蓁說。

「我開學前有去打BNT。」桃子說。

「那你們打完之後有什麼副作用嗎?」瑀初問。

「就輕微發燒了大約二十四小時,肌肉輕微痠痛,大概就這樣吧。」蓁蓁說。

「我就是有發燒,其他的副作用倒是沒有,畢竟是第一劑BNT,所以沒受多少災」桃子說。

「這樣啊,我明天要去打第一劑AZ,我超怕那些副作用,聽說AZ第一劑都很嚴重。」

「沒事啦,頂多就會有種被車輾過的感覺。」蓁蓁帶著笑意說。

「或是,像是游了好遠好遠的泳之後肌肉超級痠痛。」桃子補充。

「妳們兩個不要嚇我啦!」瑀初說。

「我們沒有在嚇你啊,我們只是把前人的經驗告訴你而已。」蓁蓁說。

「對啊,妳剛才不是問我們打完AZ後會有什麼副作用嗎?」桃子說。

「妳們這兩個裡頭住著男性靈魂的女人,難怪交不到男朋友。」瑀初說。

「男性靈魂是什麼鬼東西。」蓁蓁說。

「好啦,不要再不正經了,妳趕快去排隊打針啦」桃子說。


    瑀初打完針後,前八個小時都還生龍活虎的,能跑跑跳跳,她以為自己是屬於沒有副作用的那種人,結果八小時後立刻變成一條蟲。

「給你,趕快把止痛藥吞下去。」蓁蓁說。

「吞了就不會痛了嗎?」瑀初問。

「多少還是會痛,只是不會痛得太劇烈。」蓁蓁說。

「我好像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我的的心跳聲大到我沒辦法入睡。」

「妳先別一直說話,趕快好好躺著休息。」桃子說。

「要是我一整個晚上都睡不著怎麼辦,我又痛得什麼都做不了。」瑀初問。

「嗶——」「三十七點八度,目前還沒有高燒。」蓁蓁說。

「喵~」(我們可以陪瑀初。)

「讓小花和墨墨陪妳好了,我們明天都還要上學,所以沒辦法整晚陪妳都不睡。」桃子說。

「如果妳真的很不舒服,再把我們叫起來。」蓁蓁說。

「好…」瑀初躺在床上有氣無力地說。


「原來打疫苗的副作用會這麼強烈啊?」

「這是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桃子當時打的是BNT,所以副作用沒那麼劇烈。而紫桃子的父母可能因為不是年輕人,所以也沒有向瑀初這樣,痛到有氣無力的。」

「喔,因為蓁蓁打第一劑時,我還跟媽咪一起住,所以我不知道她當時有沒有這麼嚴重。」

「瑀初還年輕,基本上應該不用太擔心會出什麼問題。」

「話說,我們貓咪也會染疫嗎?」我問。

「不知道,沒聽說過有貓咪染疫。」墨墨說。


   我爬到床上,看見瑀初正在盯著手機。

「墨墨,你看瑀初好像在傳訊息給查陸的樣子。」

「恩,她傳了好多條訊息,但查陸好像還沒看到。」

「如果查陸看到訊息的話,會陪她一整晚都不睡覺嗎?」我說。

「那也要看瑀初會不會一整晚都睡不著。」墨墨說。

「我覺得很有可能,你看她每隔幾分鐘就要換一種姿勢,好像很痠痛的樣子。」

「那倒也不一定,她現在的樣子看起來像是快要睡著了。」

「如果我們現在去給她按摩,會不會吵醒她?」

「試試便之。」


    於是我和墨墨,一貓在瑀初背後,一貓在瑀初面前。墨墨用他的小拳頭輕輕地揉了揉瑀初酸痛的部位;我則是抓起瑀初枕頭旁邊的小毛巾,幫她把汗水擦一擦,但是我技術好像有點不好,不小心把她的瀏海弄的跟鳥窩一樣。


    後來,瑀初沒有被我們吵醒,而我和墨墨在一旁好奇的一直把瑀初的手機桌布打開,想看看查陸有沒有傳訊息來,結果我們的腳太粗了,手機一直跳到拍照的畫面,然後很快就沒電了。我們最後只能確定,在沒電前查陸應該是沒有傳訊息來。


    隔天早上,蓁蓁和桃子進來給瑀初量了體溫,又給她擦擦汗(就是身為貓的我們擦不到的部分),他們留了早餐和紙條後就出門了。對了,她們出門前查陸有打來。


「瑀初現在還好嗎?」查陸說。

「燒已經退了,醒來後應該就好了。」蓁蓁說。

「我能去看看她嗎?」查陸說。

「晚上再來看她吧!不要翹課來看她,我們會輪流照顧她的。」蓁蓁說。

「好的,謝謝妳們」查陸說。


「他聲音怎麼聽起來沒像往常一樣有精神?」桃子問。

「他好像前天打第一劑也是一整晚都沒睡昨晚沒回瑀初應該是他終於睡得著了。」蓁蓁說。

「疑?他也打疫苗?怎麼沒跟瑀初說?」桃子問。

「這我就不知道了。」蓁蓁說。

「那妳又是怎麼知道他打疫苗的?他自己跟妳說的?」桃子又問。

「崔尚跟我說的。」蓁蓁說。

「他怎麼什麼事都跟妳說?」桃子說。

「對啊,他還跟我說是汪維陪妳去打第一劑的。」蓁蓁說。

「不是他陪我打第一劑,是我陪他打第一劑。」桃子說。

「是是是,你們互相陪。」蓁蓁說。


「突然有點好奇那個汪維長什麼樣子。」我說

「長得超出我對桃子認知的樣子。」墨墨說。


什麼鬼回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