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十四章:有利益關係的友情

「桃子,你今年聖誕節要怎麼過?跟男朋友嗎?」桃子的同學問。

「額...我沒有男朋友耶,可能在家刷刷劇,看看帥哥吧!」桃子說。

「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你最近不是跟會計系的汪維走得很近嗎?」那個同學同學說。

「他不是我男朋友,我這種人怎麼可能有男朋友?」桃子說。


    後來有一位遲到的朋友,氣沖沖地坐了下來說:「你們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你不說怎麼了,我們怎麼會知道?所以到底是怎麼了?」另一個同學說。

「剛剛下課的時候,我和我男朋友一起走到公車站,我們看到有一個女生因為沒有帶雨傘,看起來很苦到的樣子,所以我就和我男朋友說,不然我們共撐一隻傘,多的那支傘借他。然後你們知道後,來我男友他怎樣嗎?」

「他把雨傘拿給那個女生?」另一個同學問。

「對!我男友就把傘拿給那個沒傘的女生,那個女生一直拒絕說不要,結果我男友就把傘強塞給她,然後就把我拉上車了,真是氣死我了。」那位遲到的同學說。

「什麼?妳男友朋友也那莫名其妙了吧!」另一個同學說。

「等等,我不懂他做了什麼惹你生氣的事?你們不是說好要把傘借給那個女生的嗎?妳男友不也就是把傘拿給她嗎?這沒毛病吧!」桃子問。

「怎麼會沒毛病?她男朋友就不應該把傘拿給那個女生啊!」另一個同學說。

「對啊,我只是跟他『提議』說要借傘,但是他不懂我,不知道我這只是在測試他而已。」那位遲到的同學這麼解釋。

「我不太懂,為什麼要測試他?這樣子能證明什麼?」桃子問。

「算了莫鳴,桃子沒交過男朋友,我們跟她解釋她也不會懂的啦!」另一個同學說。


    這個時候,他們的晚餐都到齊了,她們邊吃邊回到聖誕節的話題。

「齊妙,妳今年聖誕節要跟男朋友過嗎?」莫鳴問。

「對啊,我們今年再去一次耶誕城,去年我們太晚去,都沒晚到什麼。妳呢?也跟男朋友一起過嗎?」齊妙說。

「我在想啊,我們今年要不要來個多人約會,妳跟妳男友還有我跟我男友,再帶上桃子一起去。」莫鳴說。

「不要吧!我去大家會很尷尬,而且我不想當你們的大電燈泡。」桃子說。

「把那個汪維帶來一起去啊!你們對彼此都有意思吧,趁聖誕節這個時候趕快告白,妳放心我們會幫妳的。」齊妙說。

「還是算了吧!我現在沒有想要交男朋友,我只想追我的帥哥。」桃子說。


   後來齊妙跟莫鳴極力說服桃子把汪維邀來一起去耶誕城,但是桃子一再拒絕,並且表示自己也不想去耶誕城。最後桃子以要跟蓁蓁一起過友情的聖誕節,他們才放過桃子,那個晚餐桃子吃得特別尷尬,因為妙跟莫鳴之後都不在找桃子搭話了。


    幾天後,桃子在學校餐廳遇到汪維,見到桃子的汪維說:

「嘿,桃子,這麼巧在餐廳遇到你,要不要一起吃?」汪維問。桃子答應了後,他們就隨便找了個角落要坐下來吃時,隔壁桌傳來段對話聲:

「妳說桃子到底在裝什麼清高?明明就跟汪維很曖昧,還跟我們說只是朋友。」說這句話的人,正式桃子的同學齊妙。

「妳小聲一點,萬一被她聽到了,怎麼辦?」另外一個人也就是桃子的另一個同學莫鳴了。

「放心啦,也沒見那位大小姐來學校餐廳吃過,估計是吃不下廉價的學餐。」齊妙說。

「也對,每次問她要不要一起吃午餐,她都會找各種藉口拒絕我們」莫鳴說。

「本來以為跟這個凱子當朋友會得到很多好處,結果她只會在我們送她禮物的時候,也回送我們東西,意思意思一下而已,吝嗇的很。」齊妙說。

「對啊,妳看她穿成這樣,那些衣服跟鞋子肯定上千塊起跳,她也真是厲害,只是穿給我們看,就能炫耀。」莫鳴說。


「桃子,我們走吧,別在這吃了,我帶妳去吃蛋糕。」汪維說。

「那怎麼行,你等一下不是還有課嗎這樣來不及吧?」桃子說。

「沒事,下午的課就是要聽同學上台報告而已,我已經報告完了,不去也沒差。」沒等桃子反應,汪維就拉著桃子學校附近有名的咖啡店買蛋糕,他們兩個買了一個沒有草莓的草莓蛋糕,還有五杯的手搖杯後就回去了。


    晚餐時間,看出桃子不對勁的蓁蓁為了桃子怎麼了,桃子哭著把整件事的經過說給大家聽,說完後,桃子問蓁蓁:

「我真的有做錯什麼嗎?小時候我因為斜視我哥聯合同學一起排擠我,我的眼睛現在都矯正好了,為什麼我還是會被討厭。我就這麼討人厭嗎?」

「覺得受傷的話就哭吧,但是你要知道錯不在你,你沒有做錯什麼,所以你不需要否定自己,好嗎?來吃一口蛋糕」蓁蓁邊說邊餵食。

「對不起,都是我害你被你的同學誤會的。」汪維說。

「兄弟,你也不需要自責,長太帥不是你的錯。」汪維聽倒崔尚這麼說,惱羞地輕輕的揍了崔尚的腹部,崔尚也很配合的裝痛。

「桃子,你看你都跟這種人交朋友,這樣不行。」崔尚說。

    於是桃子一邊吃著蛋糕,一邊看著崔尚和汪維鬥嘴。


「墨墨,我還是覺得桃子他同學真的是各種莫名其妙。」我說。

「同意,測試男朋友這件事本身就很沒有道理了,最後還亂給桃子配對,我們家桃子只是拒絕這種盲目的配對,她們就在桃子背後說這些顛三倒四的話?」墨墨說。

「我不懂,世界上這麼會有這麼讓人爆氣的人?」我說。

「就怕,這種人到處可見,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墨墨說。

「這的是見怪不怪。」我說。


    那天晚上,我和末墨為了安慰桃子,我們就分工合作,墨墨去給桃子抱著睡,我則是負責給桃子熱敷她哭腫的眼睛。這次我終於比較上手了,沒把桃子的頭髮像瑀初稿成鳥窩頭,事情果然總要一回生,二回熟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