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十二章:同居?

「你們三個來我們這裡住吧!你們那裡現在一團亂,要整裡估計也要一段時間。」查陸說。

「是啊,紫煙你們三個人先去住朋友那吧,家裡爸爸媽媽會請人來幫忙整理。」陶阿姨說。

「蓁蓁,妳覺得呢?妳想去他們那裡住嗎?」桃子問。

「那這樣我們要睡哪裡?女生睡一間,男生睡一間嗎?」瑀初說。

「我可以去跟崔尚己一間,你們三個去睡我房間。」查陸說。

「蓁蓁?妳有聽到我在跟妳說話嗎?妳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桃子問。

蓁蓁本來一直盯著窗望看,崔尚走到蓁蓁的視線中問:「蓁蓁?這樣可以嗎?」蓁蓁緩緩地點了點頭。


   後來我們都搬進了三個大男人的家。明顯可知的是,查陸特別開心,大概是因為他可以有更多時間跟瑀初待在一起,當然他也有點怕蓁蓁會像老媽子一樣對他指指點點,所以他一直繞在蓁蓁旁邊,跟她解釋東解釋西。瑀初心裡的不平衡漸漸浮出水面。


「你最近都一直黏在蓁蓁旁邊,我知道你是想跟她解釋,但是她不是也沒說什麼嗎?為什麼還要一直纏著他?」瑀初問。

「我沒有纏著她,我就是怕她跟我們一群男生住在一起會不尷尬,你看自從她住在這裡後,她都很沈默,感覺就是不太信任我們的樣子。」查陸說。

「我沒覺得她有不信任你們啊,是你弄得她很煩,所以你才會覺得她不爽。」

「她覺得我很煩?我有很煩嗎?」


   此時蓁蓁從他們兩個身邊經過,正準備要去廚房喝水。查陸一看到蓁蓁就想再去照蓁蓁抬槓:「丁筱蓁,你覺得我很煩嗎?不是,我就是想跟妳解釋,我跟瑀初真的不會做什麼壞事。」查陸問。

「我知道,你已經跟我說了800次了,你不用在解釋了,我人不也就住在這裡嗎?」

「妳就一臉看起來不爽的樣子,肯定是不信任我啊!」

「查陸,你能不能別再鬧了,你已經跟蓁蓁吵那麼多次了,她也都解釋過了,你到底還想怎樣?」瑀初說。

「丁筱蓁,你之前不是還挺理直氣壯的嗎?今天怎麼什麼一句話都沒說?」查陸說。


   此時,查陸的手機響了起來,他一拿起手機臉色就變了。他特意出去接電話,講完電話後,的臉色特別沈重,也不再跟蓁蓁吵了。到了晚餐時間他突然跟大家說:

「我要回一趟家,大概一個禮拜後才會回來,崔尚你幫我跟教授說一聲。」查陸說。

「怎麼這麼突然,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崔尚問。

「我也不清楚,我爸要我回家一趟,說是家裡有急事,晚餐後我就會坐夜車回去」查陸說。

「這麼急?這樣你不就要通宵趕車?」瑀初問。

「沒事,我習慣了,以前也常這樣。」查陸說。


   晚餐後瑀初一直依依不捨,查陸說:「乖,我很快就會回來了。」說完後就走了。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瑀初不是在忙上課就是在忙打工。查陸常因為沒能聯絡上瑀初,就一直打電話給蓁蓁。

「喂?丁筱蓁,瑀初是不是還在打工?妳有幫我跟他說看到訊息要記得回嗎」查陸說。

「查陸我是崔尚,你別再一直打電話給蓁蓁了,她已經被你煩到連手機都不想帶出門了。」

「怎麼是你?最近瑀初還好嗎?她有沒有把自己累壞?」

「這個問題,昨天晚上蓁蓁不是已經告訴過你了嗎?怎麼又打來問?」

「那都是昨天的事了,丁筱蓁她幾乎什麼都沒說,快點,你到底要不要說?」


   這個時候,瑀初剛回到家,她看見崔尚在跟查陸通話,就一把搶過電話來:「查陸你到底有完沒完?你能不能不要老往蓁蓁這裡打電話?我不是跟你說過我有時間就會回訊息嗎?」

   查陸什麼都沒說就掛掉電話了,搞得瑀初一肚子火,到了晚餐時間就一直抱怨。

「查陸到底是怎麼了,自從我們三個住進來後,他就神經兮兮的,先是一直纏著蓁蓁,跟蓁蓁解釋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後來回趟家後,又一直奪命連環call。」瑀初說。

「他真的有點誇張,有一次他找不到妳,也找不到蓁蓁,他就一直瘋狂傳訊息給我,我那個實在教同學功課,訊息一直不斷地跳出來,後來我直接把他的聊天提醒給關掉」桃子說。

「但是我最不能理解的是,他有時候會因為生我的氣故意不回我訊息,我沒空回他訊息的時候,他又會一直問你們我在哪裡,我不懂他到底想怎樣。」

「汪維,你覺得呢?他以前有過類似的狀況嗎?」蓁蓁問。

「他對於感情特別沒有安全感,他的前任就是因為受不了他這樣才分手的。」汪維說。

「你知道他沒有安全感的原因嗎?」蓁蓁問。

「有些人對感情就是比較沒有安全吧,因為他們沒辦法信任對方。」汪維說。

「我明白這點,但是沒辦法信任別人總會有些原因吧,譬如在信任這件事上曾經受過傷害,所以這樣的人就比較做不到信任別人。」蓁蓁說。

「我猜跟他家人有關係,因為查陸很少提起家人,但是只要一提起家人的話題,他不是怒氣沖沖,就是轉移話題。」崔尚說。

「這倒是有可能,他這次回家也沒多說原因,但是感覺事情很嚴重。」汪維說。

「我記得在你們三個住進來之前,他家裡就常打電話來,查陸每次都是在外面講完電話才會進來,而且幾乎每次都是紅著臉回來,感覺像是吵過架。」崔尚說。

「所以他突然變成這樣跟他的家庭衝突有關?」瑀初問。

「這只是推測而已,不過無論如何,他的情緒背後一定是有原因的。雖然這對妳來說會是個很大的負擔,但是我覺得一直跟他正面衝突也不是辦法。」蓁蓁說。

「那你覺得我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瑀初問。

「等他回來再說吧,你先好好休息,你這周超時工作,不好好休息會生病的。」蓁蓁說。

「哎呀!還好啦!反正我還有妳這個超級按摩師閨蜜呀!」瑀初抱著蓁蓁說。


「墨墨,這個年紀的人跟家人之間都會有矛盾嗎?」我問。

「應該不是所有人,也不是所有矛盾都跟家人有關,但畢竟家庭是塑造一個人滿關鍵的因素,我覺得。」墨墨說。

「有道理。我希望他跟瑀初化解矛盾。」

「我也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