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九章:發病

破閱到底有破?感覺一校區的人很哀怨。」我問。

「我帶妳去看看就知道了,其實就是設備稍微老舊而已。」墨墨答。

「舊到你沒想過要帶我去看嗎?」我問。

「因為那裡低氣壓太重,所以我不太喜歡去。」墨墨說。

「好吧,反正去看看大概就知道了吧。」我說。

「妳看,前面那棟上面寫著『第一閱覽室』的建築就是他們所謂的破閱。」墨墨說。

「哇...這棟建築看起來很有歷史的樣子。」我說。

「對,聽說這棟破閱在建校之初就已經站在這了,大概有六十年。」墨墨說。

「這麼久?這中間都沒有計劃要改建或是整修一下嗎?」我問。

「沒有,因為這裡重建的話,學生就會沒有地方唸書,所以遲遲都沒有開工。」墨墨說。

「那為什麼二校就可以整修,這樣二校的學生不會沒有地方唸書的問題嗎?」我又問。

「一校不像二校有很多空教室可以待,所以也還好,圖書館也是可以待的。」墨墨說。


「裡面又沒位置了嗎?」有一個從破閱裡走出來的人說。

「對,又沒位置了,我們得去別的地方讀了。」跟在旁邊的人說。

「又是路易莎嗎?可是在咖啡廳我很容易被干擾,沒辦法專心唸書。」

「不然走去二校的新閱覽室唸。」

「也不是不行,反正我之後也沒課了,倒是不必再繞回來。」

「希望會有位置,不然我們還是得去路易莎唸。」


「看起來裡面還有一些人也還在找位置耶。」我說。

「對啊,而且你看這裡沒有插座,桌子是多人坐一張,光線又不足。」墨墨說。

「大家看起來壓力都很大的樣子。」我說。

「畢竟這個校區大部分的學生考試跟報告都偏多。」墨墨說。

「二校區壓力難道就不大嗎?」我問。

「我是覺得壓力也大,但就是沒有像這裡一樣還有一股怨氣瀰漫在空氣中的感覺。」墨墨答。

「對了一校的圖書館沒有座位可以念書嗎?」我問。

「是有圖書館,可是位置大多都要留給學生查資料,這個校區的同學很需要找資料。」墨墨答。

「那這樣沒位置的同學怎麼辦?」我問。

「說實話,長時間下來我發現一件事情。」墨墨說。

「啥事?」我問。

「其實來想這裡唸書的人,並非全都是沒課的學生,有些學生是翹課來念書的。」墨墨說。

「有人會翹課念書?還有這種事。」我說。

「當然有,當有些科目特別吃重時,有些學生就會翹一些他們覺得不重要的課,然後跑來就裡念書。」墨墨說。

「這種人多嗎?」我問。

「我發現還不少,所以我想位置不夠還有很大一個原因就是,本來因該待在教室上課的學生,瓜分掉了一些座位,所以位子才會常常不夠用。」墨墨說。

「那有沒有可能是大家的空堂都比較多,所以才會這樣?」我問。

「當然有可能,但畢竟一校的學生課都不少。」墨墨答。

「這樣啊,難怪這裡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這麼嚴肅。」我問。


「唉,這個人好像有點眼熟。」墨墨說。

「你在說哪個人?」我問。

「我在說又邊這個起身收拾書包的人,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他。」墨墨說。

「可能你以前也常在學校裡遇到他?」我問。

「啊!他好像是桃子的表弟,以前他會和桃子的大阿姨來桃子家作客。」墨墨說。

「桃子表弟?他也讀這間大學?所以他是大一或大二?」我問。

「跟桃子同一年,我沒記錯的話他應該跟汪維念同個系。」墨墨說。

「會計系?奇怪。可是我記得上次桃子好像有跟汪為借過筆記,對吧?如果她表弟也念會計系,桃子怎麼沒想到要跟她表弟借筆記?」我問。

「桃子其實跟她表弟沒有很熟,就算來作客也不會有什麼交流,大家只會自己玩自己的手機。」墨墨說。

「哇...人類的家庭都是這樣嗎?」我問。

「誒?他要走了,我們跟去看看他要去哪。」墨墨說。

   當桃子他表弟經過我們身邊時,看見他臉色略略憔悴,走路時眼睛一直盯著地上。我們一路跟著他走到了食堂。還沒到食堂時,我們就看見汪維遠遠地在向他招手,他在看見汪維後,腳步好像放慢了一些。後來他和汪維要一起去點午餐時,他和別人不小心擦撞了一下。


「馬的,你走路沒長眼睛嗎?」和他相撞的人說。

「對不起他不是故意的,這裡人多難免會不小撞到。」汪維解釋到。

「關你屁事!這是我跟這小子的事,滾一邊去!」那人提高聲音繼續說:「臭小子你給我道歉。」那揪起陳丞的領口。

「道歉?憑什麼每個人都要我道歉?我他媽什麼都沒做,為什麼又是我?」桃子她表哥說。

   那人又被激怒,當他正要舉起拳頭時,桃子她表哥把對方的午餐搶過來往地上摔。對方以為桃子她表哥要跟他打起來,所以就擺好架式要準備迎擊時,桃子她表哥轉身搶過其他人手裡的任何東西後就往地上摔。王維發現不對勁後,就連忙前去抓住他。


「陳丞,你怎麼了?快住手,別再摔東西了,你冷靜一點。」汪維說。

「你正個家庭美滿,品學兼優,人見人愛的傢伙懂什麼?」陳丞說。

「汪維,現在是什麼情況?」不知道從那出現的崔尚問。

「他現在情緒有點失控,你改快聯絡一下學生事務處。」汪維說。


   後來學校叫了警察來,警察制服住陳丞後,判定他精神上出現了問題,所以就直接把他送到醫院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