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三章:新室友

「哎啊,是墨墨啊,好久不見欸」一隻黑貓撲上蓁蓁後,一直蹭蓁蓁。

「蓁蓁快來幫我拿行李。」

「妳爸媽今天沒跟妳一起來嘛?」

「沒有,我叫他們今天送我哥去送學校就好,我可以自己來,反正他們來會也只會囉唆。」

「妳通常會很多行李的啊,妳是怎麼自己扛過來的?」

「喔,瑀初和我一起坐計程車來這邊的啦,她剛剛叫我自己先上來。」

「她今天也要搬進來嗎?我怎麼不記得她有跟我提起過。」

「墨墨你先下來。」從門口進來的女孩把那隻黑貓從蓁蓁身上抱下來。


     那黑貓從紫嫣身上跳下來後走向我:「妳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

「那個,蓁蓁乾媽是我的媽咪,但是她不久前搬去中國工作了,所以媽咪就把我交給蓁蓁照顧,請問你以後也要住在這裡嗎?」

「這樣啊,我是蓁蓁閨蜜的貓我叫做墨墨。是的,以後我們就是室友了。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做小花,很高興認識你。」

「走,我們先去桃子房間,不要妨礙她們整理東西。」於是我跟著墨墨走進紫嫣的房間裡。

「桃子?誰是桃子?」

「喔,桃子是我的主人,她的全名叫『陶紫嫣』,從小到大很多人喜歡只叫她前兩個字。」

「聽起來很像那個水果的桃子。」

「是啊,紫嫣很喜歡在簽名的時候寫水果的那個『桃子』, 雖然她不喜歡吃水果。」

「為什麼啊?媽咪和蓁蓁都超愛吃水果,我以為人類都會喜歡吃水果。」

「桃子怪僻超多,她討厭吃水果,只是因為她覺得水果有一種水果味。」


     突然我們又走到桃子房間的那幅畫前,我一不注意又不小心看得入迷。

「嘿,小花妳怎麼走神了?」

「沒......有走神啦!話說這個男的是誰,我不記得蓁蓁的偶像中哪一個人像他。」

「那是當然的,這位是桃子的男神,自然就不會在蓁蓁的偶像清單中。」

「怎麼說呢?」

「妳應該沒有看過哪個蓁蓁追的偶像看到忘我吧?」墨墨嘴角裡藏著笑意。

「嗯嗯,因為蓁蓁都喜歡不太正經的偶像,她都追那些唱歌好聽,或是演戲很有魅力的。」

「這點就跟桃子跟蓁蓁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因為桃子特別喜歡中國或是台灣人,對桃子來說顏值永遠比實力重要。」

「話說,你怎麼好像還滿瞭解蓁蓁的樣子?」

    這時,蓁蓁和桃子推著好幾箱的行李走進來。

「她們要進來整理這個房間了,我們換個地方說。」這次,我跟著墨墨走到陽台順便曬太陽。


「妳能不能拜託她們讓我搬進去?」

「可是,她們這麼保守,可能不會同意,尤其是蓁蓁,我不想讓她再替我擔心。」

「妳的意思是她會認為我會像前妳男朋友一樣?」

「我不是這個意思......」


「什麼?這是誰在對話?」我問。

「這是瑀初和她男朋友的聲音。」墨墨說。

「他們現在在哪裡,為什麼我們在陽台上可以聽得到他們在對話?」

「應該是在這道牆後,也就是大門外的走廊上。」

「那...他們的意思是那男的想住進來?」

「對,他才跟瑀初在一起就想般進來了,所以蓁蓁當時大力反對,沒想到這傢伙還沒死心」


     幾分鐘後,他倆就進來了。蓁蓁和桃子坐在沙發上,瑀初和她男友跪在墊子上,像接受審問的犯人一樣,而我和墨墨則是分別坐在、蓁蓁和桃子的腿上靜靜地聽。

「這就是妳一直沒有告訴我,妳什麼時候要搬進來的原因?」蓁蓁問。

「我們不會妨礙到妳們兩個的生活的,拜託你們讓我搬進來,我可以去睡瑀初的房間。」

「你們覺得我反對的理由會是什麼?」蓁蓁問。

「你們不是就是在擔心我會像瑀初的前男友一樣,做完該做的事就人間蒸發嗎?放心啦,我才不會那麼渣,我怎麼捨得離開瑀初呢?」他說這話時,順手搭上了瑀初的肩。

「瑀初妳的想法是什麼?妳想讓查陸住進來嗎?」蓁蓁問,但瑀初始終低著頭沒有回答。

「看來你們自己也沒有達成共識,查陸你今天就先回去吧,等你們兩個人達成共識後我們再來談,好嗎?」


   睡覺前蓁蓁接到一通電話,電話的另外一頭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

「查陸今天去妳們那了,對不對?」

「是啊,他跑來求我們讓他住進來,說是可以跟瑀初同睡一間房。」

「那妳怎麼說?」

「我問瑀初她自己怎麼想,但是瑀初什麼也沒說,所以我叫他們達成共識後再來跟我談。」

「不愧是妳。」

「哈,不然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說?總不能說『喔抱歉,我覺得你這些話聽起來就像屁孩宣言,我聽著覺得慌恐吧!』」

電話的另一頭只傳來刻意壓低的笑聲。

「好啦,再拜託你跟他聊聊啦,瑀初的反應應該讓他挺沮喪的。」

「好。」

「那我先去睡覺了,你也早點睡,晚安啦。」

「會的,晚安。」


蓁蓁掛斷電話後說:「小花,我們去睡覺。」


「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