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一章:離別

「我要去中國工作了。」

「真的嗎?太好了耶!你什麼時候要去?」

「下個月飛上海。」

「這麼快?」

「我自己也沒想到,工作的事情在這一個月的時間內就都談好了」

「是長期的嗎?」坐在對面的女孩問。

「是啊!」

     這位眼睛瞪大,陷入沈默一句話也再沒說話的女孩就是我。阿不,我的意思是她旁這隻蹲坐在高腳椅上的這隻貓。


   我叫小花,是一隻加菲貓。你或許現在在腦海中浮現了一隻橘橘又肥肥2D的公性加菲貓,簡單來說就是美國卡通角色的加菲貓,並非是現實生活中加菲品種的貓。現實生活中的加菲貓毛色並非都是橘色的,也不是真的胖,我是一隻母性、灰毛,而且「毛多」(真的不是胖!)的貓。


    回到正題,這位要去中國工作的人就是我的媽咪,我剛出生時,她就把我帶回家,一直以來都是媽咪在照顧我的,所以我跟媽咪之間有著深厚的情感。你可能會認為貓是一屬於高冷的物種,不善與人親近總擺出一副典雅的姿態。其他品種的貓或許如你所想像的那樣,但是我們加菲貓永遠只會擺出一臉蠢呆的表情,頂多想睡覺時會露出一點厭世感的表情。


   阿抱歉,我又把話題扯開了。總之,當媽咪說要搬到中國去工作時,我跟這位女孩想得應該差不多,我以為媽媽只是要去出個差,但是話題越聽越不對勁,直到這位女孩幫我問出心裡的疑問。


「妳怎看起來要哭的樣子?」媽咪這麼一說,女孩再也忍不住淚水。

媽咪做到女孩身旁,將女孩擁入胸懷說:「我不是不回來,而且你們以後可以一起來上海找我玩啊!」女孩沒說什麼,只是靜靜地啜泣。


    那晚,媽咪與另一位阿姨談了許多去中國前的準備與之後的打算,我則是坐在女孩的懷中,和她一起默默地冷靜、消化情緒,並且試著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消息。


【一個月後】

   媽咪飛上海的那一天,台灣的疫情正處在嚴峻時期,親朋好友不能到機場送行,但是女孩和那位阿姨還是一大早就來到家裡向媽咪道別。

   「小花今天早上才哭過,之後再麻煩妳照顧她了。」女孩接過裡頭裝有我的背包並點點頭,此時的她已經不再哭泣了。

   媽咪再次向我道別了後,便坐上計程車往機場出發。另外一邊,女孩這是抱著我坐上了那位阿姨的車。


    這位女孩叫做丁薇蓁,是我媽咪的乾女兒。九年前的秋天,蓁蓁的父母再一次的意外中雙亡,我媽咪在得知自己的同事,也就是蓁蓁的父親身亡後,連忙聯繫上蓁蓁與蓁蓁的哥哥,大概是從那時候起媽咪就把蓁蓁稱作是自己的乾女兒。


   蓁蓁的故事說起來其實挺複雜的,這也讓蓁蓁的心思被塑造的這麼細膩,這一點你們會在之後的故事中看見。現在我們正在前往蓁蓁的住所。明天蓁蓁就要開學了,雖然前兩個禮拜都還是遠距教學,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蓁蓁就想要提前搬進去,於是今天早上,那個阿姨先去蓁蓁家載蓁蓁,隨後他倆才一起來替媽媽送行。


   到了住屋後,蓁蓁了那個阿姨合力把這間將近三個月都沒打掃租屋大掃除了一番,又將蓁蓁的行李整理過後,那個阿姨就為蓁蓁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醞姨,剩下的我來收拾吧!妳趕快回家吧,不然叔叔會擔心的」


    對了,我一忘記介紹那個阿姨,那位阿姨叫做文醞是媽咪的好朋友,蓁蓁都叫她醞姨。以前蓁蓁還是個國中生時,媽咪、醞姨、蓁蓁,她們三個每週三都會去公園健走,蓁蓁就是在這個小健走群裡認識醞姨的。她們在LINE裡有見一個健走群組,即使現在她們已經沒在健走了,但是那個群組始終叫健走群從來沒有換過。

「妳一個人真的可以嗎?」

「可以的,反正我哥也常不在家,已經習慣了。」


   醞姨回家後,蓁蓁就把餐桌整一整,把碗都洗起來,我則是蹲坐在蓁蓁旁邊,她走到哪,我就移動哪,或許蓁蓁是注意到我一直跟著她,睡覺前蓁蓁抱到床上,讓我窩在她懷裡睡覺,頃刻間我腦海裡浮現了許多與媽咪相處的畫面,那些畫面讓我帶著笑容睡去。


   隔天一早陽光的光線把我叫醒,我緩緩地張開雙眼,看見蓁蓁還在呼呼大睡,臉上還帶著淺淺的我的貓腳印,大概是我睡相太差,朦朦朧朧中給它印上去的。我爬過去那,給她添了舔,想說這樣印記會不會淡掉一些,沒想到我這樣反倒把蓁蓁給吵醒了。


「是小花啊...」蓁蓁伸伸懶腰說。

「喵~」


早安我的新家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