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二章:遠距教學

雖然說是開學,不過前兩週是遠距教學,所以這兩週蓁蓁都在家裡,我因為好奇的緣故,一直坐在蓁蓁懷裡探究一下所謂的遠距教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特別安分,蓁蓁不會拒絕讓我窩在她腿上。


【閱習課】

   蓁蓁這學期的第一堂課是「閱讀與習作」,這堂課教授已經錄好了影片,所以蓁蓁直接開一點七五倍的速度在上課,別說一點七五倍,我連零點二五倍的速度可能都聽不懂了。畢竟那位教授是德國人,所以他整堂課沒想用別的語言,就只用德文上課。


    每次那位教授好像講到一個點時,他就會說「骨刺~」不知道他是不是骨頭裡太多次,所以他常常一閃一閃的消失,幾秒後又會出現在畫面裡,可能是骨刺太多所以他會一直痛到消失吧!


    另一邊蓁蓁三不五時就會切換到她的LINE不知道在跟誰討論的什麼,反正總會聽到她嚷嚷說:「什麼啦!這什麼意思啦!」然後又繼續傻笑著回訊息。不知道是不是在偷偷笑那位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教授。


【翻譯課】

    不是我在說, 蓁蓁的這堂翻譯課真的是特別的莫名其妙。蓁蓁上課前一直很緊張,因為她一直沒收到來自那位教授的任何上課通知。好不容易從同學那拿到上課的網址後,到了上課那天,我看見一位老教授一上課就問:「Guten Tag, 同學們你們有誰不認識我的嗎?」(經過了幾堂課後我終於知道Guten Tag 就類似是你好的打招呼用語。)


    蓁蓁那時喃喃自語說:「誰會知道你是誰啦!」也不等其他同學開麥克風說話(畢竟大部分的人都關鏡頭關麥克風),那位教授開始老生常談他種種可歌可泣的求學與求職歷程,他那些故事真的實在是太無聊了,聽著聽著,我也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這句話......痾16個大法官什麼的,你們覺得怎麼翻會比較好啊?」

    我睡醒後蓁蓁已經在跟小組員討論要怎麼把句子翻譯的比較順。我發現此時螢幕上沒有那個老教授,只有顯示幾個示成員,有人關著麥克風完全不討論(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睡死了),有人試著討論,但是也吱吱嗚嗚地說不上什麼,蓁蓁倒是有許多自己的想法。


   後來分組討論結束後,老教授隨便點了一個組別,要他們把翻譯好的句子,唸出來。

「你們覺得這樣的中文順嗎?」老教授問,但是那一組組員沒有人回答,老教授只好再問問其他組有沒有其他的翻譯方式。

「痾......我們這組覺得.......」

「幹,他就在在那邊唧唧歪歪,一句話搞超久」

「白癡喔,你忘記關麥克風。」

   那個人匆匆忙忙地關掉麥克風後,大家都沈默了一會。後來怎樣我也就不知道了因為蓁蓁的朋友傳訊息來抱怨上課很無聊之類的,所以我的注意力也就轉移到蓁蓁與朋友的對話筐上。


【文學課】

   這堂課蓁蓁上得特別認真,筆記紙都拿出來了,整堂課筆都沒停過。就是認真到螢幕右下角的LINE通知一直瘋狂的跳,蓁蓁卻一眼都不看。其實平常蓁蓁不會收到這麼多訊息,但是好像下週大家陸續都要到學校上學了,我猜蓁蓁的閨蜜應該是想跟蓁蓁講這件事吧!


   一天傍晚,蓁蓁上完文學課後,走進了一間從沒打開過的房間,我悄悄地跟在後面。一進房間後,粉色微光彷彿瀰漫在空氣之中,房間裡的色調簡單典雅,房門後的牆上有一張比人還大張的海報,海報上面印著一個帥氣的男子。


    這是蓁蓁追的哪個偶像嗎?可是依照蓁蓁的個性,她大概不大會貼什麼太正經的東西,況且牆上的這位男子長得比較像中國人,蓁蓁平常會看的那些大多都是韓國人。我站立在畫前左思右想,這位帥氣的男子讓我看得出神, 忽然我彷彿聽到什麼聲音,所以下意識地往床上跳。


「啊~什麼鬼」當我回過神時,見蓁蓁被壓在一坨棉被下面,我向前打算走向蓁蓁那

「喵~」

「小花妳會掉毛所以先別過來」

「喵~」可是我好像已經掉毛在這張床上了


  後來蓁蓁努力爬出棉被堆,把衣櫃裡許多有破洞的衣服以及長短跟內褲差不多的褲子裝進箱子裡,然後還辛苦的把我掉落一地的毛給吸起來,為了不再讓我的毛到處掉,我就靜靜的在原地,看著蓁蓁忙進忙出,看著看著我就進入夢鄉了。


   當我再次找回意識時,天已經亮了,我伸伸懶腰,一邊清理我的毛毛一邊慢慢從睡意中清醒,突然有人按門鈴,不知道這個時間會是誰來, 於是我跟著蓁蓁一起走到門口。


「喵~」


這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