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四章:第一次出門

「小花,快起床,今天蓁蓁和桃子她們終於要去上學了」

「恩...我知道啊,所以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我睡眼惺忪,分不清楚自己是已經醒了還是還在睡夢中。

「你沒去過蓁蓁和桃子她們的大學吧?我今天帶妳去參觀參觀。」

「我們可以自己隨意的出門?會不會迷路啊?」墨墨的提議倒是讓我清醒了幾分。

「放心,我已經是這間大學的行動地圖了,以前我常趁她們去上學時,在校園裡到處亂晃」

「喔,我很害怕出門,所以我很少到外面的世界看看。」

「這不是一個好機會嗎?快去把早餐吃一吃,吃完後我們就出發。」


    吃完早餐後,我便和墨墨踏上了一日的大學冒險之旅,我心裡既興奮又害怕的。

「疑?我以為每間學校都會有圍牆的。」

「這倒沒有,其實有些大學也不是四面都有圍牆,有些學校則是有天然圍牆。而這間學校可能是因為位於鬧區的緣故吧,因此學校不但沒有圍牆,許多餐廳,咖啡店,超商,服飾店等,都穿插在校園中。」

「這裡這麼大,我們要先從哪裡開始?」

「我們先從蓁蓁所在的第二校區開始。」


    走的走著,我看見前方立著「第二校區」的牌子。

「只有蓁蓁是在這個校區嗎?」

「是的,蓁蓁所在的德文系,以及其他語言系、人文社會系、心理學系等都在這個校區。」

「墨墨,為什麼那裡那麼多人在排隊?」

「妳看社會系大樓的門口,很多人在排隊掃QR Cord和量體溫。」

「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嗎?」

「那肯定是的,只不過這學期跟上學期的方式有點不太一樣,上學期還不用掃QR Cord」

「蓁蓁他們是多久沒上學了?」

「大約五個月吧,從五月中到線在十月中。」


「蓁蓁?妳在看什麼?」

「閱覽室竟然在整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整理好,有點期待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太好了,這樣我們之後可以來這裡唸書。」

「你的課不是都在一校區上嗎?幹嘛老往這裡跑?」


「喵~」

「欸?小花妳怎麼自己跑出來了?」蓁蓁說。

「喵~」(是我把她帶出來的。)

「果然是你把他帶出來了啊!」

「這是妳家的貓啊?」一個熟悉的聲音說。

「是啊,這隻加菲貓叫小花,我乾媽去上海工作後,就託我照顧她;而這隻貓你應該見過,他是桃子養的貓。」蓁蓁說。

「見過,他叫墨墨,對不對?」

「喵~」(好傢伙你竟然記得我。)

「墨墨,你能把小花安全的帶回家,對嗎?」蓁蓁說。

「喵~」(沒問題)

「你還能跟貓溝通的嗎?」

「不能嗎?」蓁蓁說。


「小花,我們走。」

「墨墨,那個男的是誰啊?我總覺得他的聲音很熟悉。」

「他叫做崔尚是查陸的朋友,有一次查陸在我們家喝醉,後來是他和另外一個叫汪維的人把他扛回家的。」墨墨說。

「他只是來接查陸回家就把你記住了?」我說。

「可能是因為當時查陸一直發酒瘋,崔尚和汪維都有點招架不住,所以我就給了他一掌,之後他就冷靜下來了的這事讓他印象深刻吧!」墨墨說。


    一不注意我們就走到了第一校區,感覺這個校區的裡的人走路的步調比另一個校區的人還快,而且空氣中凝結出一種緊張的氣氛。

「為什麼我總覺得這裡給我一種說不上來的壓迫感?」我問

「因為在這個校區有著,桃子、瑀初和她男友查陸所在的國貿系,崔尚所在的法律系,汪維所在的會計系,簡單來說是的是以法商學系所組成的校區,大家都有著滿重的學業壓力。」

「那為什麼崔尚剛剛出現在第二校區?」我又問。

「他好像偶爾會跟著蓁蓁去旁聽德文系的課,畢竟學法律的,多少會想懂點德文。」墨墨說


「這不是墨墨和小花嗎?你們怎麼會在這?」我倆一轉頭半看見桃子跟瑀初。

「肯定是墨墨你這臭小子帶著小花出來亂逛。」桃子把墨墨抱起來說。

「喵~」(嘿,沒錯,就是我。)


   後來桃子跟瑀初就把我們抱回家了,我們的冒險感覺都還沒開始的說。回家後還被強迫抓去洗澡,我真的超級怕水,但是誰叫我們偷跑出來,所以我也不敢反抗。

「墨墨,那個呼呼大怪物好可怕喔,我能站你旁邊吹嗎?」

「哈哈,好啊,你要是像我一樣常被抓去洗澡就會習慣了。」墨墨說。

「今天好可惜,我們都還沒逛完就被抓回來了。」我說。

「沒事,機會多的是。」墨墨說。


    到了晚餐時間,瑀初幫大家做了一桌的菜。

「你們今天有什麼課還是線上的嗎?」瑀初問。

「有啊,我的漢語語言學還在遠距教學,明明人數也沒超過三十人,只因為是全校性選修,所以就要我們一定要遠距。」蓁蓁說。

「我今天有一堂必須課,人數超過八十人,所以也要遠距教學,一校區真的找不太到空教室待,所以我就跑去路易莎上課,真的很不喜歡半實體半遠距教學。」桃子說。

「再等兩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