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eedee
edwardeedee

Hong Kong 80後

減肥10公斤丨開始接觸Sweatcoin

Day 1 久違了的5公里夜跑

這兩年的疫情讓我從71公斤長到81公斤,人生的新高點......

「走路,跑步,行山,一邊運動一邊減肥」這兩年間的自我安慰,卻發現愈來愈肥,體重不減反升。今年農曆新年寫下了三大目標,其中之一就是減肥10公斤,久久未能起動。

一個機緣巧合之下,接觸了Sweatcoin,一開始感覺跟一般運動app也差不多,也是走路儲步數,累積的步數能換成積分,最後可以換禮品或優惠。可是它有幾點我覺得挺喜歡:

1. 慈善
它有一般的直接捐積分當慈善,有不同的項目,例如幫助第三世界國家脫貧,環保植樹,保育保護動植物等等。不過它有些項目需要集眾人之力去完成,例如累積2百萬步拯救非洲大象,這樣就有共同參與性,亦令自己的每一步都變得有意義(直接掛勾)

2. 公平
大部分的運動app在計算步數時,都沒有非常準確公平,導致出現虛假步數的情況。例如運動手錶的步數,除了真的在走路運動時會計算外,你手持搖晃亦會增加,因此則會出現很多超誇張的每天結算步數。相反Sweatcoin的機制是以 Apple或Google Fit連結,寫得很清楚不會計算搖晃的時間。
我亦做過幾項測試,如果原地踏步是不會計算步數的;如果在室內距離比較短的範圍內走動也不會計算;如果跑步時iPhone晃動比較大,即使運動手錶上顯示5千多步,Sweatcoin只計算了3千多步。 因此感覺會比較公平公正一點。

3. 挑戰性
除了慈善項目外,它亦有具挑戰性的目標,例如一個月走25萬步 ,若果每天走1萬步,那25天就能完成。若果每天走1萬5千步,那17天就能完成。當我參與時則發現只剩下9天時間,那就需要每天走超過2萬7千步,這是巨大的步數,可是社群的影響力,也讓我嘗試去挑戰!

4. 社群影響力
上下班的走動,每天基本上都有差不多8千步。特意去夜跑一下,除了增加步數,也測試了手機晃動的計算概率。結果我就乖乖的去跑了5公里,久違的夜跑,還要帶著口罩跑,一點都不容易。
可是跑完後完成過後,就會感覺良好,想繼續挑戰下去。半夜還約好了朋友周日早上跑個10公里。看著Sweatcoin裡大家的當天步數,排名,累積步數,莫名有種想挑戰的心態。這就是朋輩影響吧~~哈哈


最後總結了一天下來的步數17501 。雖然比起2萬7千步欠缺很多,但是一個非常鼓舞的開始!願大家也一邊運動一邊做慈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