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里的海拉斯
百花里的海拉斯

虚拟荷包蛋概不出售

不列颠秋风乍起怎知我无人可送男士内裤的哀戚

路过的时候,我没有停下脚步,真真的没有。不要让我强调第三遍。

作为一位文静害羞小女生,一般情况下我都是捂着脸匆匆而过。即使是今天,也只是斜着眼睛觑了一下。就这千分之一毫秒的电光火石的刹那,导购姐姐不知道捉住了谁的踟躇,她热情地拦住我。

女士你好! 您今天打扮得真漂亮!!圣诞节要到了,给男朋友选购几条新内裤吧!

对不起可爱的小姐,我没有男朋友,我买来也不知道给谁穿。

那么其他与您待在一起的男士总有吧? 您这般光芒四射,如果说身边没几个可人儿我是不信的!

不女士。这里是伦敦,男人不是我的唯一选择。

导购姐姐露出吃惊的神色,自知说错了话,便不再纠缠。可我却看着货架上整齐划一的深情款款的男人们陷入沉思。

这个时代对一个男人的男性性最高赞誉,就是将他的形象印在内裤上;这个时代的男人对男性性最高的赞誉,就是购买这样的内裤穿上。饱满,紧实,冷峻。穿上这些内裤仿佛就能成为行走的荷尔蒙扩香器。

各种各样的男人购买贴着一模一样广告的男士内裤,各种各样的男人怀揣着一模一样的男人梦想。没有男人不想成为内裤广告。但残忍的是,没有男人能真正成为内裤广告。

所以,也就没有女人能获得男士内裤广告的男人,和男士内裤广告男人的爱情。

这年头,不说秋风萧瑟的不列颠,哪怕放眼寰宇,爱情都来得太难了些。现代性见证的关于爱情的两条变化,一条是情感生活的个性化,另一条就是情感关系的经济化。

在新自由主义经济的商品社会里,爱情就如同标准化的男士内裤一般,被赋予了一个理想模样,然后整齐地摆上货架标好价格,等待出售。在消费了过量的浪漫题材的书影音和媒体信息后,我们对爱情的期待变得如此相似:他最好高大帅气,有钱多金。他得勤奋上进,但又能附身替你换鞋洗手做羹汤。他得像个男人,穿着男士内裤,但又不沾上男人的恶习。他得像你,又不是你。

这是怎样同质化的地狱:爱的条件如此苛刻,于是,再也没有爱人,也再也无法爱人。时时刻刻将身边所有可见的爱情拿来比较、归类,将“出格”的部分修剪以“标准化”。追求同质化的消费社会覆灭了爱情的异质性,使其最终成为了一种新的马基雅维利主义。

因此,我们最终期望获得的爱情,开始等同于走进商场选购一条男士内裤。一条标准的男性内裤,脸谱化的男子气概,唯一露怯的只有码数差别。XL的他购入了一条XXXL,他以为你不知道。可是宽窄胖瘦,冷暖自知。想到这,我无人可送男士内裤的哀戚顿时消解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