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璐夢
芙璐夢

海外就讀中的台灣女孩,不特別愛吃瓜但活著活著自然會被瓜打到,所以就寫下來給各位看官吃了這樣

<米奇不妙屋> 1 - 整齊的房子,混亂的關係

(编辑过)
應該只有我一個人經歷過的最 drama 的留學生海外租屋故事,真人真事正在持續上演,所以我必須要匿名才能夠分享...

到海外讀書至今已經將近一年,記憶仍然會帶我回到第一次踏上這座城市這片土地的那一天。

傍晚抵達的我搭著 Uber 從機場前往我的租屋處,看著車窗外飛逝而過的街燈以及街景,微微懷拽著不安以及忐忑,我默默地在心底為自己打氣:「這不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生活,我會沒問題的...」

「我正在從機場到那裡的路上,大概還要二十分鐘。」我傳了訊息給即將成為我房東的 P 先生,雖然前幾天都有聯繫確認我從台灣出發以及抵達的時間,但他請我在來的路上再給他一次訊息。我很幸自己能在來到這裡之前就找到了租處,絕大多數人都需要先住在 Airbnb 幾個月才找得到房子。

「哈囉~」開門的是一位相當高挑的男人,他就是房東 P 先生。

我在他協助我將兩大箱行李搬上樓時用眼角餘光打量了他一番,他目測有將近 190 公分,使得 160 公分的我站在他身前看起來相當嬌小。

我的房間位在二樓,兩側是主臥(P先生在使用)以及和另一間房的房客共用的廁所。房間裡有著一張潔白的書桌、一台小冰箱、一張單人床,床上整齊疊著摺好的床單,床的一側還有小小床頭櫃以及小檯燈。

「一定要確定樓下的車庫門關上後才能進屋...」即使有些晚了,P 先生仍然耐心地為我講解所有住在這裡該知道的細節。「在你浴室旁邊的房間是你的室友的房間,他們是一對台灣夫妻,女生 A 是來打工渡假的,他的先生 H 則是來陪度假三個月就會回台灣,他們現在在其他城市旅行,應該過幾天會回來。」「我還有另一間房子在北邊,我的老婆和小孩他們住在那裡,我也大部分時間在那。」

「還有一件事,」P 先生接著說道:「不能帶朋友或其他不是住在這裡的人進來。」

「我男友在其他國家,如果他飛過來拜訪我一、兩週的話他不能夠住在這裡嗎?」我問。

「不太好,這是住在這裡的室友我們共同的默契。」

好吧,這裡房租低於其他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其他地方,而且還不是地下室。雖然有些不解,但我還是願意遵守這樣的規則。 躺在床上的我看著天花板上不知道是誰貼的螢光星星貼紙,「這應該是房東一家在搬去北邊之前某一個孩子的房間吧。」我就這樣想著不重要的事一邊沉沉睡去,順利地度過了第一個晚上。

-

在這個房子裡住了一週後我發現了一些原本沒有預料到的事情。一是房東雖然說在北邊還有一間房,但是他卻是幾乎天天住在這裡 ; 另外一件事是一直會有一個大約三十多歲的女人出現在客廳以及廚房等公共空間。一開始還沒見過室友時以為是室友中的女生 A,但是室友夫妻一起從旅行中回來後才發現那個女人不是 A。看著她和室友們以及 P 先生相處得十分融洽,我一方面認為是他們幾個的共同朋友所以時常來訪,另一方面又在疑惑,房東不是說不能帶除了住客以外的人進來嗎?

某天只有我在餐桌前用餐時,那位女子又忽然出現在廚房裝水。她跟我打了招呼,我便順勢問她:「你是住在樓下的房客嗎?」這棟房子有兩層樓,我住在二樓,樓下則據說還有一對情侶以及一個家庭,那對情侶以及家庭各自有自己獨立的公共空間如廚房以及客廳等,出入也用房子兩側的小門,與我們二樓房客並不一起使用大門,基本上是完全隔絕起來的,基本上是完全不會見到。

「哦沒有,我不住這裡。」她回道,之後就下樓離開了,留下滿臉疑問的我。

可能就是房東的老婆了吧,然後房東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住在這邊,於是她常常來關心拜訪。

我一直是這樣想的,直到住滿了一個月的某一天,我出房門看到了另一個從沒看過的女人坐在客廳看電視,看起來約莫四十多歲,我默默地經過想去客廳裝點水。她看到我後站起來對我說:「啊妳好,我是房東 P 的太太。」

咦...咦咦咦咦咦!?

我在米奇不妙屋的日子在此才算正式展開。

(待續)

房子二樓平面示意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活的時間雖然不長卻經歷了非常多很多人到死都不會遇到的奇人異事,你們的支持會讓我更願意分享出來娛樂各位!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