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璐夢
芙璐夢

海外就讀中的台灣女孩,不特別愛吃瓜但活著活著自然會被瓜打到,所以就寫下來給各位看官吃了這樣

<米奇不妙屋> 2 - 教科書式的偷情

(编辑过)
好不容易來到海外並且順利地租到房開始生活,卻住進了一棟金屋?

咦咦咦咦咦!?

望著眼前自稱是房東太太的女士,我差點脫口而出「那另一個女人是誰?」。慶幸我雖然活得不算長,但見過的光怪陸離的事情還不算少,我回過神來吞下了卡在口腔的句子並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說我是新住進來的房客。

但房東太太只是搖了搖頭表示她不太清楚這裡的事情。此時房東 P 先生以及一位穿著類似業務的人士跟了進來一起坐在餐桌上,貌似在談公事。

因為一時無法理解這情況,我甚至還懷疑是自己辨識人臉的能力有問題,其實她就是偶而出現的那位妙齡女子,只是我第一次在白天時看清,房東太太就只有一位。

可惜我再如何自欺欺人也沒有用,之後的一週那位妙齡女子幾乎天天出現。後來我親眼見到她早上從房東的房間裡走出來,身著一件 Oversized 的下半身失蹤 T-shirt,我才只好接受自己的猜想。

妙齡女子名叫 I ,是一位理髮師,有著瘦小的身板,一頭短髮染成了金色。因為很常與我們一起生活在這棟房子裡,她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了我的設計+理髮師。能夠直接從家裡開車載我到髮廊的專車接送剪髮服務哪裡找呢,我便也就欣然接受了。

她在車上和我侃侃而談。她告訴六年前過來打工渡假其實是因為前任男友,後來分手了。而 P 先生是她第一個月時在這裡認識的。

「我當時因為本來只想來一年,沒有想要考駕照,但是 P 當時借我他的車並且每天陪我練車 2 兩小時。還幫我全城尋找中文駕照試題,我那時後就覺得:『欸,這個男人不錯欸。』...」I 講到這,臉上洋溢起了小女孩般有些羞赧卻又雀躍的笑容,秋日的陽光映照在她臉上使她好似微微散發光芒。

聽故事的我內心卻無法自然地享受這甜蜜的愛情故事,我很想問她:「妳知道 P先生其實已婚嗎?」,但很顯然地,問這種事並沒有意義,從她幾乎都是晚上來,且從未遇到房東太太出現時便可以看出她以經知道了。

房東太太包含那次至今為止只出現過兩次,第二次則是看到她和 P 先生一起坐在餐桌和對面的另外一對貌似夫妻的中年男女熱烈地聊天,那次他們聊了整晚。

「叮叮」,剪完頭髮後 Instagram 訊息提示音響起。我朋友回覆了我 Po 的一則限時動態,「理髮師開賓士,真酷哈哈」。

動態內容是一張我從副駕駛座視角拍的照片,文字寫著「理髮師直接載我到店裡剪頭髮,太開心!」

「哈哈哈她應該是比較特例,」我帶點戲謔的語氣回道:「車不一定是自己買的」。
-

來到這裡的前三個月我和室友 A 基本上沒什麼交集,她多半和她的先生 H 一起行動和出去旅遊。

她同時也在一個美食廣場的店面打工,但是夏天的時候其他同事比較有空上班所以她的時數並不多,也就較多花時間去四處旅遊走走。但是秋天鄰近冬天時她開始一週上六天甚至七天班,因此晚上在家的時間變多了,加上她的丈夫旅遊簽證到期回台灣了,我和她相處的機會也變多了。

「我其實一直沒有問因為不知道怎麼問,」有次家裡只有我和室友 A ,我們邊煮飯邊閒聊,我想到便好奇地問到:「妳和 I 熟嗎?她是誰呀?我之前一直以為她是房客之一,但好像不是。」

「不要問!」她有些驚慌地說,但隨後又緩了緩口氣說:「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曾經去問前室友 J,也就是前一個住妳現在住的房間的那一個女生,她告訴我說不要問。甚至還跟我確認我看到的那位長怎樣。」

我跟她說了我之前遇到房東太太但我一直以為我搞錯了的故事。

「哈哈哈我其實也是自己發現的,但我的情形跟你恰恰相反。」她笑著說道。

室友 A 告訴了我她版本的故事。原來她其實一開始在看房時便已經見到了房東太太,她說她當時來看房時 P 先生一家全家都在,包含他的妻子,四個孩子(三女一男)以及兩隻貓。他們看起來正要搬出去,大概就是要搬到他們位在北邊的房子。

剩下部分的故事便和我雷同,I 小姐在某天早上(或者是晚上?)突然出現在家裡,後來次數越來越頻繁,所以她們也就慢慢開始聊天。

「我來這裡之後我的瀏海都是給她剪的。」因為在這裡上理髮院比在台灣貴得多,而一位理髮師時常拜訪家裡讓 A 逮到機會撿到了點便宜。

殊不知,她的瀏海卻是後來我發現更大秘密的關鍵。

-

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我同樣身在這個國家但卻住在不同城市的朋友。

「我的天,這種偷情手法根本可以寫進教科書。」她半是感嘆半是讚嘆地說道。而這就是這個章節命名的由來,確實是個非常獨特的外遇故事,原來我們所讀的「金屋藏嬌」的「金屋」真的存在在現實中,而且我還幸運(或者說是不幸?)中獎。我們都在想也許 P 先生的妻子是知道這件事的,只是可能因為她個人的原因選擇接受罷了,不過這部分筆者無法確定,畢竟和她妻子真的幾乎沒有任何接觸。

冬漸深,這個城市默默地迎來了那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待續)

米奇不妙屋人物關係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