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貓 Fishbowl_cat
魚缸貓 Fishbowl_cat

咬定青山不放鬆,裡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

腦洞三師姐

初來乍到,請多指教


來自好山好水地方的我,在五年前飄到了這個天氣有點相似,太平洋另一端,夜未眠的西雅圖。至於為什麼是腦洞三師姐?自兩年前,為了拯救因為疫情瀕臨滅亡的社團,我與我搭擋用了一年的時間,從招生到辦活動到噓寒問暖的陪伴,冬至送湯圓端午節送粽子的關心,手把手拉拔了一群成為社團核心成員的小大一們。畢業後的我,以學姊的身份繼續陪伴參與,對於這一群小鴨子們,我就是一個沒血緣的親姊姊。個人觀點認為我們社團跟組織其實很像江湖門派,有長輩小輩,很多東西更是仰賴互相的傳承,若拿這個做比喻,自己好比江厭離的存在,是大家的師姐。不過我也不是大師姐,跟我一起陪伴的還有兩個學長,排行下來我第三。

稍微放遠一點看,在學長姐群裡,剛畢業的我絕對是最小的之一。陰錯陽差領下了這個群體活動召集人的責任,導致不少場面是我一個身高一米五又年齡最小的小不點在做一群已經出社會好幾年的哥哥姊姊的領隊。在西方社會中這不算什麼,沒辦法,誰叫我華人,這個長幼有序的文化差異真的沒那麼容易跳脫。個人自認末學的社交及辦事能力天份零,努力下來的也只有五十,一緊張就會變成傻,只會講傻話一勁兒上竄下跳,由此可推測很多情況就是我一個腦洞學妹在哥哥姊姊面前亂跳。

說到我的社團,奇葩人物一把抓。直到走到了現在,我才知道生活能像電視劇一樣超多故事線,條條有話說。人多事就多,綜觀過去幾個禮拜的事,真的不輸電視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