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品牌 DNA ?!

到底是什麼讓我感到印象深刻呢?這是我在很多談品牌的書籍裡,從來沒有聽過的扼要論述:發展品牌四步驟排序:品牌、系統、流量、身心健康。你會怎麼排列執行的優先順序?這沒有標準答案,但是可以從中看到目前自己的品牌價值觀。

5:58

首先說,我不是喜歡向人推銷東西的人,我的商業價值觀是「好賈不言商」,但是我會是那種對於幫然代購酌收工錢、或是介紹人抽取佣金,心裡會感覺怪怪的人;反而是,我認定的好東西,不太會去計較商業上所計量的廣告仲介佣金,不管有沒有利可圖,自己覺得好的東西就會去分享!

談起創(志)業,我已經有二十年的經驗,但因為給自己的人生職志挑戰很高,去年花了不少錢報名了很多線上和線下的課程,我對從西方引入的一些「無孔不入」的商業行銷手法覺得有些感冒,因此我在推廣自己品牌的時候,也努力拒絕使用那些讓人感到不舒服的行銷手法。就一般行銷人的慣用手法,我根本與主流的作風是逆向行駛……

今年2月23日晚上,我報名了一堂免費的品牌直播課,上完課後一直想撥冗抽空整理和溫習上課筆記,你看,今天已經是3月6日了,我遲遲抽不出時間動筆,於是,突發奇想,不如藉由今日的日更來分享當天的上課心得。

做品牌的水很深,不論是企業品牌或個人品牌。基於去年報名很多課,但對我幫助有限,於是,當我現在臉書看到這類品牌行銷課程廣告,都克制住自己的衝動。但我忘了今天要分享的這門免費品牌直播課,講師的廣告文案是怎麼打動了我放手去報名?!

今天的分享課程內容,我已經跟講師報備過,徵得她的同意:「可以轉化成自己的語言寫,備註一下內容出處,tag 慢點女孩 用故事說知識;或者文字備註出處 慢點女孩 品牌思維升級直播課」。

先貼一段我在臉書的評價留言:

慢點女孩 Martech.Girl 臉書粉專截圖

免費的直播課無疑她用自己的生命講出了品牌、廣告、行銷界罕見的跨國實戰心得觀點與價值!最核心的概念更是一語中的地戳到許多執行面的迷思和誤區,而且簡單到我不用花力氣背,就能夠透過理解而複誦、及學習!

故此,觸動我在課程後仔細且審慎地檢視「慢點女孩/漫點品牌」在各執行環節都看到一個品牌如何細緻地緊扣示範方方面面的構思與佈局,勇敢地宣達品牌所要傳送的行銷訊息,我在她身上看到太多處可以學習的「到位」執行,願景更是站在一個相當有號召力的思想高度!

到底是什麼讓我感到印象深刻呢?這是我在很多談品牌的書籍裡,從來沒有聽過的扼要論述:

發展品牌四步驟排序:

  • 品牌

  • 系統

  • 流量

  • 身心健康

你會怎麼排列執行的優先順序?這沒有標準答案,但是可以從中看到目前自己的品牌價值觀。

聽完這一段,我整個感到豁然開朗!我自己有身心靈產業的 10 年背景,身心健康肯定是排在我的第一順位。聽完這四個步驟後的沈澱,就在前幾天,我腦海中突然浮現這幾個字「品牌 DNA」?思索著什麼該是屬於我自己的「品牌DNA」?

做品牌最忌諱的就是:

  1. 定位不明確

  2. 系統沒做好

也有下述的兩點迷思:

  1. 砸錢

  2. 追求完美

6:45,差不多準備要貼文跟出門,今天先聊到此……¶

#慢點女孩 用故事說知識

P.S. 最近 justfont 推出了「文源楷書」,在這裡幫忙推廣,去年我偕我書法老師跟他們一起合作推出過「洛神行書」,如果你對自己的品牌有要求,絕對不可以忽略對字體的選用!


Get to know more about me?! 相逢此遇拓交誼:https://linktr.ee/eastwalke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