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送舊迎新,除夕快樂!

去年的除夕在我腦海還是記憶猶新,不經不覺今天又是除夕,又是送舊迎新的一天了。

記得去年的除夕,由於將要接受電療,心中總是有點忐忑。事隔一年,身體拓賴恢復得不錯,內心也各輕省。感謝家人、朋友、同事,以及放射治療部眾位醫護人員,陪伴和協助我走過過去一年中那段困難時光。

農曆新年是充滿祝福的節日。親友見面拜年,總是互相祝福對方生活過得越來越豐饒。我是重視自身責任的人,相信豐饒可以由自己創造。若做到以下幾點,人人都能擁有豐饒的人生:

一,心中常存感恩。感恩讓自己能看見自己所擁有的已經很多。有感恩的心,才有能力感受到自身的豐饒。

二,願意分享。正因為感受到自己的豐饒,就不會盲目地、偏執地拼命囤積。而是樂意把自己多出來的,與有需要的人分享。甚至會常存一個心願,希望那些有需要的人也活得像自己一樣豐饒。今晚很多人會和家人圍坐一起享用團年飯。飯菜都會比平常豐盛。在這時候,我會希望戰火中的烏克蘭兒童,也能像我一樣享受到熱湯熱食。正因為有這個心願,我一直定期定額支持烏克蘭慈善組織的工作。這個行動令我更加感受到自己的豐饒。

三,除去惡習,迎接更好的自己。要創造豐饒的人生,既要看見自己的富足,也要看見自己的不足。若懶惰是阻止自己創造豐饒的惡習,那就除去它;若說假話自欺欺人是阻止自己創造豐饒的惡習,那就除去它;若不願面對現實,以各種藉口逃避自身問題是阻止自己創造豐饒的惡習,那就除去它。

最近看見一對春聯十分喜歡,就藉此機會送給大家:

「去毛病普天同慶。除惡習大地回春。」

除夕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