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保護內容行動來個變陣

就我的保護內容行動收到不少市民的意見。因此決定來個變陣。變陣後不但行動繼續,還會發大來做。

首先真的要衷心感謝這兒的熱心市民,對我昨天那篇關於保護內容的文章給予寶貴意見。感謝 @張蘊之@文化放題 就我轉載文章給予的意見和建議。也感謝 @志工爺爺 和女神 @Daisy 教導我如何查看單篇文章的收益。真令我獲益良多。

就搬運文章而言,我認為文化放題的意見非常有道理。除了顧及作品版權以外,作者如何處理自己作品的自由,也不應因轉載文章而受到限縮。考慮到這方面,我決定日後不會再轉載特定作者的文章。但我仍然會利用這個空間來保護內容。我不但不會放棄保護內容,還會發大來做。不但我自己一個人做,而且還會邀請其他市民和我一起做。

將來在這而保護內容的對象,不會再是個別作者的文章,而是重要時事的新聞報導。大家知道嗎?現時香港政府的檔案資料館會永久保存有歷史保留價值的檔案記錄。而這些檔案記錄中,有不少是多年前的剪報。是的。今天的新聞就是明天的歷史。我從檔案資料館得到了靈感:何不在這兒為重要時事做個新聞集合?

今天我認領了叫 #721的標籤,我想做一個元朗721事件的新聞合集?初步構思,是我自知拿出五千likecoin,以提供工作的方式請這兒的市民和我一起做。既能保護內容,又能提供一些工作機會(雖然報酬不怎麼優厚(,三來還可以肯定likecoin的價值。多麼好呢!這一點又要感謝這兒的一名創意澎湃的市民 @PhilipMak 了。他幾天前才宣佈在這而成立一個為馬特市民找工作的平台。我想我這個項目是可以和他合作的。我很快會公佈詳細的招工安排。有興趣的市民請多多留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