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water
deepwater

自我救赎式记录焦虑日常 为减缓焦虑,已关闭所有消息通知

善待自己

越是兵荒马乱的年代,越是要过好每一天。

越是兵荒马乱的年代,越是要过好每一天。这是今天我对自己的告诫。

傍晚时分,我久违地,不紧不慢地,充满仪式感地为自己做了一顿晚餐。

下午阳光正好,我骑车前往超市,眼前的绿灯即将变成红灯,我故意放慢车速。今天就是要让自己慢下来。慢一点好啊,着什么急呢?等路灯的空闲时间,我开始发呆。

我已经躺平了几天,但没有获得我想象中的松弛感。作为内卷大国,也许松弛对我们来说是个虚假的概念,毕竟我们生活的根基即将被粉碎,只有演技够好才能骗过自己,做到松弛吧。

小学的时候我很喜欢发呆,每天至少半小时。而如今超过五分钟的发呆都成了稀罕事。我总是一头扎进汹涌的信息流中,成为信息暴食者,吃饭购物也不例外。我怀疑现代人是人类历史上最贪婪的一代人。我不愿意停下来,“荒废”时间。在任何间隙,要么看新闻,要么听podcast。我没有机会让思绪处于漂浮状态,它很不自由。我的大脑很不自由,我感受到了它的疲惫。

我每天早晚都要在脸上擦精华液、保湿霜、防晒霜,却很少去思考如何给大脑做保养。但我感觉,对大脑进行保养确,甚至比保养皮肤重要得多,而且比想象中容易做到。只需一天十五分钟的冥想,如果抽不出这世间,五分钟的放空也好。

于是今天我做什么事都很慢,不催促自己。我有好几天没办法好好睡觉,在超市梦游的时候,我一度想不起我要买的是什么,我就让自己对着青椒发呆,慢慢地,我的记忆回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