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water
deepwater

自我救赎式记录焦虑日常 为减缓焦虑,已关闭所有消息通知

重拾對文字的尊敬

自從說服自己睡前把手機放到距離床舖很遠的桌子上,並把鬧鐘關掉之後,我的睡眠有了很大的改善。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來,起床把家裡所有的窗簾拉開,做一份水果燕麥早餐慢悠悠吃著。我想著應該要知足,我已經足夠幸福了。

我是土生土長的大陸人,但是寫日記總是用繁體字,為什麼?我也問過自己,吃早餐的時候我終於想明白了。

我在使用簡體中文的時候,總是忍不住自我審查,這幾乎是刻進了我的基因的本能反應。用簡體中文書寫讓我覺得不安全,我總覺得老大哥在盯著我。

在牆內,文字早已不被尊重。網絡上充斥著低幼化的用語,因為審查制度,許多詞語需要用諧音或者字母代替,令人無奈又沮喪。我的母語被閹割、矮化,失去尊嚴。為了重拾對文字的尊敬,我打算用繁體字書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