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景平而意深,讀《草莓與灰燼》

三年前才知道作家房慧真,彼時從圖書館借閱她的散文集《河流》,十分喜愛,思念幾日便直接去書店買回收藏。然後臉書冒昧問她可不可以加好友,獲得首肯叫我雀躍,從此成粉。

剛讀畢新書《草莓與灰燼》,可以感受到這些年來她所經歷的職場風雨,一方面藉由社會觀察以孕育掌故及寫作素材,一方面又替生命淬煉更多陰陽交諧的處世智慧。書以五輯寫世態、畸人、行腳、故日及史訓,較諸河流開展出更廣袤的視界,可她下筆眼光依舊與土地切平,同人心貼熨。以詩質文字勾勒周圍晦澀酸楚的人世,無需賣弄手藝,更沒有浮誇矯氣,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地流轉溫現,這是我最欣賞她之處。

PS. 去年我剛好接觸「流體畫」,因此特別注意到以此風格所設計的封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