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night
darknight

dark night ,a free writer.

【南京保衛戰-32】九九高地阻擊戰(索本勤 時任教導總隊第一旅第一團第二營營長)

 一九三七年十一月的最後一天,桂永清命令我營開到烏龍山以右地段,擔任烏龍山之守備。烏龍山有一個露天要塞,老式的炮,沒有彈藥。我營到達後,全營晝夜幹構工事。

 十二月四日下午,由漢口調來一個師,其先頭部隊到達下關,派人來烏龍山聯絡。桂永清令我營交防後開至堯化門,沿鐵路兩側構築工事。

 十二月五日下午,全營正構築工事,桂永清派人送來手令,調我營即赴遺族學校附近構築工事。未待開工,第二天上午,我營又奉命調進城,負責構築前湖至歷部橋一段城牆上的防禦工事和堵塞中山門。全營晝夜構築,於七日傍晚完成。桂永清派人檢查後,連夜又令我營開赴麒麟門佔領陣地,並指示:與敵接觸後,可逐步從九九高地,體育場,林森主席官邸,明孝陵撤到太平門。“湯山有我軍,希望能與他們取得聯繫。”拂曉,部隊佈置完畢,我騎摩托車往湯山與友軍聯繫,沒走多遠,遇唐山退下來的官兵,知湯山失守。

 不日,我營在亂石港之第五連與敵人接火,接著,敵山砲向我亂石崗,麒麟門,九九高地射擊。我用電話與總隊部聯繫,無人接。敵軍佔領亂世崗後,我營迫擊砲排向亂世崗集中射擊,掩護麒麟門第六連撤退。敵軍發現我營指揮部在九九高地,便集中炮兵向九九高地猛擊,掩護其步兵向九九高地左側迂迴。時我營第五連撤到體育場一線,正掩護第六連繼續撤退。當我指揮第七連在中山陵前佔領掩護陣地時,敵人爬上九九高地被我發現。戰士們連連擲出手榴彈,高地發生激戰。我從九九高地跑下山時負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