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我的伴侶曾是性侵犯》—(上集)

「你有曾經做過這樣的事嗎?」

灰濛的天
人常說希望一直都在心裡
但怎麼今天想從心裡探詢那點希望之時
我只感受到如天日這般的潮濕與陰鬱
浸濕我心的不是愛也不是淚
是當時鑄下大錯的他那空洞、抽離
後續被用名為扭曲回憶的污水注滿的心

新聞中連環的 #MeToo 事件
不斷湧出的受害者
我看著新聞中的文字與畫面
但身子感受到的卻是平時靠在我身旁的他那某一瞬間的不對勁

正當我準備抒發些什麼的當下
直覺讓我閉上了嘴
瞥了他一眼
我感受到好多難受的能量像是嘔吐物一樣得在他內在翻騰


「你有曾經做過這樣的事嗎?」
出口的當下
我知道這純粹是出於已和他有深刻連結之下的我,真實不帶批判的提問

他眼兒往下飄
我心在那刻涼了,也沉了下去
許多在這段關係裡我所扮演過的角色好像紛紛被點名似的想出聲
但都被我制止住

我看著他似乎有一分多鐘
這一分鐘
在我體內有至少36齣戲演了過去

他眼眶紅了
但沒哭
我認不出是氣憤而紅
還是悲傷而紅

拖著腮幫子
他緩緩地告訴著我那天的事發過程
印象裡
他說當時有一股我一定得這麼做的能量
它必須被釋放
過程和後續沒有人(物理性)受傷
自己做完了這件事也完全遠離了當下的所有人事物
好似一切與他無關
但就是如此與他有關
事後的所有無力感讓他只能做出之於當時的他斷尾求生的舉動

調整呼吸的我
覺得自己也把他內心那從沒有人看過的深深污水吸進去
我想逃離
作為你的伴侶
所以我想逃離
這樣的創傷
怎麼滋養我和我們?
我看不懂
情緒也早在理性前如洪水般往我太陽穴衝
(頭好痛..)


這段關係的初始源自於全然的愛情
沒有什麼事能輕易動搖我們的關係
日日夜夜得相知相惜
激情之時從眼神就能看出只有我們能救贖彼此
這樣共生的能量使我們總是能讀懂彼此靈魂許多微妙的時刻

「你破碎,我也曾破碎」
乘風破浪後找到了彼此
總是有信心得這麼告訴全天下人
也因為這般的破碎
才能有現在昇華的關係

但我從沒想過
有一天我會在這樣的議題下重新面對你
我難過我沒有我想的如此堅強
在我眼中當下的你是分裂的
而我的能力只能取其中一塊來面對
性侵加害者?
我的伴侶?

都是你?
不,我不能接受。
原來在認知範圍外的創傷前
我如此渺小

我好愛你,但我不能接受..

#Lisa潛意識自由書寫 #Lisa深度對話 #Lisastalking
#性侵害 #性侵害加害者 #伴侶關係 #靈魂訊息 #內在喚醒 #Healing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