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我的伴侶曾是性侵犯》—(下集)

我有多需要那份想像出來的愛?

過去我們總穿梭在城市裡頭
討著生活
但我們也同時在討著愛
在內在尚未茁壯但終於生出點勇氣後
抓著所有可愛的可能
只求在熙攘的生活裡不那麼孤寂

「有個人在身邊,總不那麼孤寂吧?」
就這麼樣
還看不那麼清楚心的樣子
就尋枝問柳得向外找心
找個清晰程度差不多的
彼此投射
彼此映照
看到的都是自己
卻不曉得要看見整體關係的樣貌需要往後站幾步

但學業剛起步
但事業剛起步
但照顧自己才剛起步
往前走都來不及了哪來功夫往後站幾步

當粘膩熱戀退潮之時
我安心得埋頭往前
有時總忘了有另一個人和自己站在同一條名為愛情的船上
自以為的放心
其實忘了我們仍在關係裡學習如何不斷昇華
每當我們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宇宙總是可以有事件來讓我們痛徹地把自己看的更透撤

而這一次
痛在骨肉裡

那些在意識裡盤旋的問題
「如果今天不是我剛好愛你,我之於你是否也是獸性下的玩物?」
「那根深在你心底總是需要以失控為由而發洩出的能量,和我在一起之後何去何從?還是一直都在?那我豈不是一直在跟著潛在罪犯交往?」
「別人會怎麼看我這段關係的結束?」
一會兒是伴侶
一會兒是旁人
要摧毀自我意志
只需要不停提問

而藏在意識之下
是初入關係之時我無意識給伴侶做的假設
關係在時日的堆疊
所有假設已成為我對這段關係的信仰
信仰一但被打破
我能信什麼

無所能信的我
當下潛藏在意識底下的黑暗傾巢而出
抗拒、破壞、謾罵、嫉妒、佔有
交織成綑綁且控制我的偶線

走火入魔
原來這麼容易

你離開後的我
照著鏡子
雙臂通紅滲血
兩眼濕潤腫脹

好在有面鏡子
讓我重新看到了我自己
從頭到尾的我自己

#Lisa潛意識自由書寫 #Lisa深度對話 #Lisastalking
#性侵害 #性侵害加害者 #伴侶關係 #靈魂訊息 #內在喚醒 #Healing #散文 #詩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