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夢境記錄:新世界

平日夢境紀錄,記錄著內在另一個維度的自己。
圖片出自:Instagram @talking_with_lisa,以下為全文。

一瞬間斑駁屋瓦中人聲鼎沸,一個好似末日後重生的世界,霧霾配上喧囂,隔在人群外以為在舉辦極不人道的鬥狗場,走近一看,一個熟悉的身軀與臉龐正在前台帶領著一群小舞者恣意且自信舞動著自己,你知道你已是人群中的領導,一動一靜間皆被觀眾簇擁著,你的眼神和笑容散發著自然與接受。

你變了,不只是變,是蛻變。

你的神情已和當初相遇的羞怯截然不同,不曉得中間發生了什麼事,但在裡頭我也沒有想要去管,就這麼地注視著你,就像以前一樣喜歡在你沒在看我的時候看著你,只是以往喜歡看你的可愛,而在這裡喜歡看你的自信,物是人非,但依舊是這麼喜歡。

你也很快得認出我來,理所當然一般不疾不徐得走向我,帶我快速地回到我們在這新世界的住處,你眼中散發著一種了無新意卻平凡知足之神情,原來這個家一直都在,這個世界的你一直都了悟這件事。

沒多久你告訴我你暫時收留了一個孩子,這個消息自你口中說出也滿合理的,你就是這麼單純且善良,不會想太多得做一些看起來好的決定。接著旋即在眼前即出現了一個面無血色,眼睛成下三白的平頭青少年小K,他那失了魂魄的眼睛讓我感到滿滿的不安。

放眼望去小小的屋子裡就一間臥室,雙人床旁邊擺了一張小摺疊床,那張摺疊床是給小K準備的。

噩夢即出現在真正的夜,當我們兩人躺在自己的床上正要安穩入睡時,小K一步跳上我們的床不停地攻擊我們,彼時家具摔落、牆壁崩裂,我感受到胸口一個重擊,從小K的眼神依舊看不出他的目的,無惡無善,你快速把他拉開現場,帶他到廚房邊似乎想要開導他,但恐懼充滿了我的五官,我聽不見也看不清你在告訴他什麼,小K低頭不語斜眼看了我一下,你就開始整理起散落的傢俱擺設,狂聲巨響的衝擊下,把你我的家人都引來關心,你忙著一邊招呼家人一邊整理環境,這時小K卻又出現在我的身旁,試圖毆打且強暴我,不過在裡頭老娘我功夫底子莫名不錯,沒多久就擒拿小K,我抓著小K往你那兒推,小K突然人間蒸發。

你擔心得看著我,我不耐得問:「你為什麼不把他趕出去?」
「我已經把他趕出去了,再不然我會後悔一輩子。」突然間的你正襟危坐。


暴風雨後的屋內,只剩你我兩人,我坐在小K睡的折疊床上看電視,一邊看一邊和你討論著劇情,轉頭看著你,你背對著我坐在床上看書,嘴上卻認真得對我回話,我知道你不好電視,一邊堅持著自己想做的事卻也一邊照顧著我,我靜靜得把電視關了,起身回到床上,該是時候安穩相擁入眠了。

我卻醒了。


很多時候過去情感遺留或帶走的靈魂碎片,我們以為時間會帶走一切,自然圓滿起來,事實上只要一天沒正視他,不管是三年,還是三十年,很多未竟事宜會以各種不同形式重回我們的生命,好在重回的時候基本上都是我們有能力去處理與面對的時候,這是老天給予我們的肯定,也是讓我們真正成為適合的自己的時候。

當你以夢境重回我的身邊時,才更讓我發現,在這段關係中,我獲得的遠超過我想像的多,拋掉世俗的障礙,在夢裡你成為了沒有過度擔憂且自信的你,把原貌展現的淋漓盡致,也還原了當初的那份珍貴。

#Lisastalking #潛意識探索 #HeartHealingCards #聊天 #聊心 #療心 #療心卡 #OH卡 #Trust #Consultant #HereAndNow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