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說著別人的故事容易 陳述自己的親身經歷不易

致星期六還要上班的人們一封信

#原創

上到週五的你,應該已經覺得精疲力盡了吧?

但是週六補班的你,還是帶著厭倦的面容,出現在工作場所-那個一如往常的地方

-

我其實一直很討厭補班這回事

因為人類的大腦(至少我的,運作五天我就覺得很對的起他了

對第六天的我來說,上班就只是個義務,拖著空殼來,再拖著空殼回家

中間究竟做了什麼,完成了什麼工作

就像一部被快轉的電影

沒有人在乎,也沒有人記得

包括大腦也是

只是在囫圇吞棗著老闆交辦的業務

但是根本沒有心力去消化和咀嚼

-

就像打遊戲時對另一半,隨便複合幾句

或是只要看見人們丟飼料,就游去吃的金魚

本身已經如同喪屍一般,大腦完全不想開機

思緒任憑著打卡鐘遊走著,等到下班

我又是一條好漢

#誰都不能剝奪我六日寶貴的休息時光

#把我的假日還來阿西班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