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巫
大巫

一只被音乐玩的污污

两个爷爷

有一段时间所有人都在恨爷爷,所以我也恨爷爷,大部分原因是我妈在说爷爷的坏话,妈妈对爷爷有很大的意见也是正常的,我初中的时候妈妈在楼下被人抢劫,被抢劫犯用刀子划伤了手,肚子也被捅了一刀,幸亏妈妈胖,只扎到了脂肪,有陌生人经过妈妈让他帮忙喊爷爷下来,那个陌生人估计也吓坏了,敲门说你快开门,你媳妇被人捅啦,我爷爷就很害怕不敢开门,他认为让他开门的是坏人,屋里只有他和瘫痪的奶奶。然后他们说爷爷脾气很大,随便就嗷一嗓子吼过来,八十多了还打我二姑和小姑。但是,如果没有这些人的叙述,我的记忆里爷爷是很慈祥的,他看我的眼神是充满喜欢和高兴的,我记得爷爷经常笑,后来我才知道,他只对我笑,长大以后我才观察到他看子女孙辈的眼神,那个眼神就是爸爸看我一样,充满了厌恶和嫌弃。爷爷跟我说话都是轻言轻语,几乎没有印象吼过我,我弟弟小我10岁,也被爷爷甩过耳光,耳朵都差点聋了。但这些场景我都没有见过,我爷爷非常讨厌小孩,我的堂哥姐弟妹来家里爷爷都觉得烦,但我没有印象爷爷对我烦。上大学以后半年回家一次,每周我都去看爷爷,我们一聊就是一下午,我相信我把当今社会的种种现象将给他听,他一定爱听,并且跟我讨论。从小他就告诉我男孩女孩都一样,对我党没有什么正面评价,还跟我讲他在文革期间勇斗红小兵的故事,我觉得很大一部分特不喜欢其他的儿女后辈,因为他们都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我感谢爷爷给我无条件的爱,这真的是我一生很宝贵的礼物。同时,我找男朋友也会只找眼里只有我的人,可能在我的潜意识中,只有眼里只有我的才是爱我的。

另一个对我思想启蒙有帮助的是我的高中地理老师,外号叫葫芦爷爷。他说话的那股劲儿非常像周孝正,经常在课上痛骂中国人的劣根性,我印象极深的一次是,我们学校大厅有一面镜子,上面写着爱国家 爱学校 爱班级 爱自己之类的话,他说,这些话,除了爱自己,其他的话都是屁话,没有用,只有提升了自己,才会对其他人负责。班里所有人都讨厌他,可能只有我非常喜欢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