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巫
大巫

一只被音乐玩的污污

脸 妙 海伦

梦见妙说青岛的房租太高,她就去泰安住了,泰安的一座摩天大楼的房间只要500块一个月,我就去找妙,妙这时变成了脸,然我们走向了电梯口,大楼有一百层,我们进了电梯准备去大楼shopping mall的餐厅吃饭,餐厅有很多,我们选择了一个,然后试吃,有一份雪菜什么的,这时脸变成了海伦,她要换吃的,但其实我觉得挺好吃,但还是随了她,我们起身走进shopping mall,里面商品琳琅满目,非常好逛.在传送扶梯上我看到孙楠拿着麦克在唱歌,旁边有人开玩笑说他假唱,他把麦克拿下来,音响里没了他的声音,我看到一个明星既兴奋又感到一些反感,我觉得他很做作。之后海伦要出去吃,这时候海伦变成了妙,妙开车载我去吃饭,她开车的动作很像我,比较干脆,我们讨论起香港中路的房价外表还不错但房子已经陈旧,价格不合理的高,还有那边阴冷黑暗的地下车库,我说搬到泰安也不错,这么低的价格,摩天大楼很不错,我都想住一住,妙带我去了一家烤鸡店,说一只鸡一条多,我说国内的物价就是高,一份就是两块鸡和几坨鸡皮,套餐里有啤酒,我不喝,我回答说我会头疼,只有喝部分红酒我不会头疼。一个大爷在跟我讲,大家都喜欢我、本来我在龙山宾馆有个工作,烤鸡店老板年后非要让他回去,就是因为他很幽默。

分析:我需要列出海伦、脸和妙的特质,他们三人有很相似的部分,而这些部分则是我的阴影。


—-海伦 脸 妙的共同特质:

被动 缓慢 忍耐 忠诚 善良 坚持

柔弱的外表 执拗的内心

有思想但跟随 不懂得变通

在洞察力方面很聪明但在应对变化方面又笨拙

不懂得随机应变


这些特质跟母亲也非常像。梦中他们变得主动,而我自己变得被动和跟随,更容易迎合。香港中路的房子是我对中国社会的看法,外新内旧还贵,基地是阴暗的。去一座小城市的摩天大楼,摩天大楼应有尽有,可能象征着我离开中国的选择和巴厘岛,宁愿选择不发达的地区里的高楼大厦,但内部有丰富的部分。丰富的商业部分是补偿我上次没有逛完的商场的遗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