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啥事也不管的班主任

在加州,聪明的人多了去了,因为各种混血的孩子。我们家这娃,在这算是弱智。所以只能笑笑。

可能一听这题,以为是国内哪所学校不负责任的老师。不,绝对不是。我认为国内的老师,怎么滴都对学生比较负责。不然,人家盯着你家孩子学习是为了啥,除了奖金,升学率,还有所谓的尊严和师德。而我说的这,是我女儿在这边学校的班主任。

我女儿,八月中旬去了小学。这周四,发生了一件小事,让我对美国教育又是一次震憾。事情是一件小事,但完全看出两国对待教育这个问题的不同,特别是老师。这或许是我个人的看法。女儿去了差不多两周了,她英语其实也不好,但也算是混得下去。周四她跟我说,有个小女孩给她贴纸。半路上又说是交换玩具,问她用啥换的,她说她的项链,是挂在她脖子上的玉石佛公。其实,就在前一天晚上,我帮她带上去的。当然我自己也是有问题的。认为国外比较自由,各种装饰都是不禁止的。结果,就被那个同班的韩国小女孩盯上了。她们是约定第二天再归还。天真的女儿真以为她会还。结果,就跟我们大人预期的那样。她说没找到。呵呵。

猪,急了,认为这不是钱少钱多的问题,觉得这件事很严重,要去跟班主任反应情况,希望能跟对方孩子的家长说一声。后面牵扯的事情就多出来。班主任说会发信息给对方家长。猪又问班主任电话号码,意思万一孩子生病请假什么的方便联系。结果,老师只给了一个工作邮箱。这下,把孩子他爸气到了。我说,你有啥好气的。这就是自由的美国。其实,真的,美国老师才不管你们小孩子之间的事。他们只是上班下班,孩子有病请假打学校办公室电话。你们觉得班主任会比学校科室里的老师更了解孩子吗?一个学校,也好几百号人吧。迟到也是直接走办公室的入口。到最后,我对他说,我们只能笑笑怪自己,能跟一个孩子较真吗?她说找不到,丢了,你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她们之间的承诺,我家孩子信了,我家孩子遵守承诺了,可是别家孩子不那样想,别家孩子素质并没那么高。更何况,这种事,老师并不教育,也不管,任其自然。这就是人权,一切以孩子为重。只能吃哑巴亏。 把自己家孩子教育一番,别无他法。

显然,美国的自由和公平公正真只是表面上的。各色人种,其复杂的人性比中国更为厉害。都说美国人独立,能不独吗?平均每七年搬一次家,说不定,交往不错的人,转眼就去了另一个州。而且,在加州,聪明的人多了去了,因为各种混血的孩子。我们家这娃,在这算是弱智。所以只能笑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