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闲聊

从她的话语中,能理解那种无可奈何的感觉。某个时刻,我真会闪现一丝因为回不去而感到的欣慰。或许,老天就那么安排着一切。

多云的天气

同班一起读书的一个女同学,每天有一天去上班,我们几个中国人都很好奇,依她的说法,自已口语也不太好,也是全英文环境工作,人家公司不也要她了嘛。于是我们七嘴八舌的在zoom里问她是做什么的。她说她是花艺师在国内有十几年的经验。我们不由分说的都哦了一声。这是技术活,语言不过关并不会影响什么。当然长期在英语工作环境里,确实说出来的单词发音洋气点。她说她在indeed上注册,并找招聘的公司投简历。有招聘的企业让她去面试,她就去了,反正光脚的不怕穿鞋的。面试的时侯也就是不会说啥,人家就用她了。我心想别人说是这么说,但是必尽人家来了美国有十来年了,不会说,听也会听呢。但航班熔断后,我们也动弹不得,在机票的钱没退回来前,我们没钱买任何一班回去的航班。我还有些绝望。送外卖这个活儿是不喜欢,想着法再找其他工作吧。

于是,搜了一下国外应聘的网站。比较下来,indeed 注册了一下。开始编辑我的简历。填到学历那栏,我都没信心了,想想我们国内的学历,在这里谁认可呢。于是,我就没再填下去。邮箱里突然多了封信,有一家私立学校来信说对我感兴趣,让我把简历完善,并允许访问。我也是惊了一下。我的啥学历证件也没带啊,怎么能在这里找工作呢?

金发碧眼的老师

女儿开学了,高高兴兴背着小书包去学校。两天下来,才知道,美国的公办学校学校午餐是免费的,但是只是面包和牛奶,不选牛奶可以选一小盒酸奶。这让我确实又一次跌了眼镜。怪不得邮件发来说,如果自己带午餐可以跟老师说一声。怪不得第一天上学,看到孩子们都背那么大一个书包。原来内有乾坤呢。女儿第一天回来问她午饭吃了啥?她说没吃饭。果真是没吃饭呢。呵呵,是吃了面包和小杯牛奶。不是有句话这么说嘛,面包和牛奶都会有的。确实是事实,有面包牛奶,这就是过上好日子了。我想着原来我们学校学生的午餐,虽然自费,但因为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激烈反应,学生的午餐比教师餐都好吃。这就是反抗的力量。当然,也有像我侄女那样的学校,午餐不好吃,还不让自己带个小零食啥的。因为垃圾分类,因为。。。。。。学是开始上起来,虽然,送完孩子回家,忙活儿一会家务,吃个午饭就又要寻思去接孩子了。全球接娃都一样拥挤,车子排长队,路边就算是红色路沿,此刻警察也不会给你找麻烦。第一天去早了,等路边晒太阳,下午二点多正是晒鱼干的好时侯,老美也是带劲的推个小奶娃来等接孩子。不过反正也白的晒不黑。那种能晒黑的老墨就晒得跟老黑似的。同一小区一男娃,叫Mikeay。不巧的跟我女儿同班。我们搬家来时,还不算怎么滴黑,冷不防这次看到,居然黑的油光发亮。


上小学的第一天

他妈告诉我他的哥哥在这个学校的room11.我当时转过一圈,除了房间号,根本看不出来是几年级。我也在刚搬过来时看到过他的小妹妹,估计一个月。现在也该有一岁了。老外生孩子,速度极为快,我是真纳闷他们怎么挤在这么一个两室一厅的小屋里的。但多个孩子,税就可能退多点。加上孩子的奶粉和尿布津贴,估计可以养全家。当然,这也是我猜想,反正后疫情时代,孩子多也过得挺痛苦的。总有一个人不工作要照看孩子,除非工资高,可以请人帮忙看孩子。那种私立的preschool真的要钱支撑的。所以才有了这种孩子,不穿鞋的在小区草地上乱跑,晒成这副样子,只有个哥哥到处看着他。我从没见过他身边有妈妈陪,真只有看到过几次他爸陪着他哥俩。

因为孩子上学,我还认识个中国妈妈,孩子被分在了room4,好在就在隔壁教室,加了微信希望有事能问问。我也不是逢人就加微信的那种,真的是眼缘,有些人一看就不是同类的那种。不知道别人会不会有我这样的想法。总之,因为每次就像是在游戏里闯关,遇到了这样那样的经历。在这些场景里又认识了一些特定的人。每天都提着胆,小心的摸着石头过河。因为这该死的疫情,没完没了。特别是亲爱的祖国。别国都过去了,祖国正在兴头上。我弟媳依旧也是在抱怨公司要求她们24小时的核酸。从她的话语中,能理解那种无可奈何的感觉。某个时刻,我真会闪现一丝因为回不去而感到的欣慰。或许,老天就那么安排着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